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系列活动第二站来了!

“小候鸟”们相约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

“小候鸟”制作超轻黏土手工。

    台风“烟花”远去,“小候鸟”活动继续,7月29日下午,“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2021年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了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20名“小候鸟”身着红粉黄绿蓝不同颜色的定制T恤衫,参观纪念馆,聆听红领巾讲解员带来的精彩介绍和微党课,还体验了一把超轻黏土手工。

    报名链接 二维码

    月捐签约 二维码

    与以往不同,这一次为“小候鸟”们带来讲解的,是一批红领巾讲解员。“镇海的历史也是一部海防史”,第一位红领巾讲解员是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的傅添逸,今年10周岁的她带着“小候鸟”们,慢慢走过一幅幅精心还原的介绍版画:从唐代始置望海镇,到宋代驻沿海制置司,元代设千户所,再到明代扩城建卫所、始筑威远城,清代驻水师、建炮台……镇海的海防伴随着这座城成长。

    参观结束后,傅添逸和另一名红领巾讲解员——镇海区精英小学的袁子涵,先后为“小候鸟”们带来了一堂微党课的宣讲。

    袁子涵宣讲的主人公,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人物潘冬子,“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不是一朝一夕得来的,也不是一年、十年可以一蹴而就的,那么多人为此抛头颅、洒热血……星星火炬,指引我们前行,闪闪红星,照亮我们的前程!”

    在场的“小候鸟”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海防历史纪念馆方特意为“小候鸟”们安排了超轻黏土手工的制作。

    由于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们的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有了一定的延迟,但8场市级层面的分站活动并不会减少。

    下一站,我们将带领孩子们前往红领巾风采馆,如果你想参加系列活动,请按以下报名方式报名:

    一、热线电话报名:87777777(请说明报名“小候鸟”系列活动),接听时间:9:00-18:00;

    二、甬上APP报名: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在打开的页面下方报名区域内,留下你的姓名、年龄、籍贯、在宁波的住址,以及家长的姓名、联系方式、想参加哪一站活动。

    特别提醒:原则上以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为主,年龄上下浮动不超过2岁。本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果您也想关心关爱这些“小候鸟”,请看过来!

    宁波市慈善总会流动儿童关爱基金是由宁波晚报联合宁波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旨在筹集资金帮助身处困境中的流动儿童以及开展各类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活动。期待您能够一起加入我们,一起帮助身处困境中的孩子们,微信扫描二维码签约月捐,每月捐赠30元就可以参与哦!

    月捐签约地址:http://wx.nbcs.n.gongyibao.cn/#/projectdetail?id=8dca1862-62eb-4d95-9f2b-6d6b525be7c3&pmtype=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