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一起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智勇从东京发来视频:

感谢宁波人民的关心厚爱

    本报记(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沈建芬) 宁波选手石智勇在东京奥运会夺得男子举重73公斤级冠军后,在东京奥运村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宁波的感谢,他说:“感谢宁波人民的关心、厚爱。宁波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是宁波的水土养育了我,是你们的一路支持让我再一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感谢宁波市体育局,是你们搭建了良好平台,成就了今天的我。”

    7月29日晚上,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夺得冠军,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由此,他成为中国举重队历史上第三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金牌的运动员。

    石智勇,1993年10月出生,2005年8月进入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开始正规的举重训练。2008年12月入选浙江省队,2011年12月入选国家队。

    2015年、2018年、2019年,石智勇连续获举重世界锦标赛冠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宁波奥运金牌“零突破”。本届奥运会上,石智勇毫无悬念地拿下男子举重73公斤级金牌,并且抓举166公斤打破奥运纪录,总成绩364公斤创造世界纪录。

    据悉,石智勇将于8月4日随中国举重队一起回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