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工行宁波市分行全力支持救灾复产

    台风“烟花”席卷甬城,宁波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多地出现严重内涝和罕见洪水,工行宁波市分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同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全力支持我市防汛抗台和救灾复产工作。

    砥砺风雨 坚守金融使命

    台风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汛抗台应急领导小组,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制备各种防汛抗台物资,统筹安排应急值班,积极实施各类生产自救和防汛救灾,加强各级机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金融服务连续稳定。

    该行在适时调整对外营业网点数量和时间的同时,做好网点营业的对外公告,向市民提供微信小程序网点营业状态查询和线下业务预约办理。7月24日、25日,该行坚持对外营业的网点分别为84家、19家,正常营业网点占其网点总数的50%、11%,17家网点在台风期间坚持对外营业。该行还加大自动柜员机运行监测,做好应急装卸钞处理,保障自动柜员机正常运行;适时调整营业网点的现金备付,保证现钞供应充足,满足客户现金支付需求。组织员工利用云工作室平台为客户提供各类线上金融业务咨询,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及远程渠道办理业务。

    紧急拨付 开辟绿色通道

    7月24日,宁波遭遇风、雨、潮齐袭,市内多地出现连续性强降雨和江水倒灌现象,全市多处路段积水严重,工行东门支行接到市财政局紧急通知需要进行应急款项拨付,当日与国库完成清算。该行立即启动业务应急处理机制,克服断电、台风汛情、资金挂账等一系列问题,完成了业务清算工作,全力保障应急款项拨付和清算。台风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办理业务紧急拨付和清算各类财政资金27笔,金额共计3731.3万元。

    面对台风期间应急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财政资金拨款、应急物资采购、防汛抗台用款单位本外币资金汇划、公益捐款等服务,确保各项救灾资金及时到账。

    助企纾困 强化信贷支持

    该行还组建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走访受灾企业,协助企业防汛抗台,并及时了解企业授信需求,积极满足受灾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受灾较大的企业,建立金融服务快速通道,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对受灾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灾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

    一家位于海曙区洞桥镇的经营工程机械设备的企业就是此项服务的受益者。此次洞桥镇受台风影响多地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该企业受灾情况较重,一楼办公区域基本被水淹没。工行新城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企业对接了解情况,拟为其发放低成本贷款360万元,降低其总体融资成本,支持其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以爱筑防 用心守护甬城

    在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的同时,该行还依托线下网点渠道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避雨群众送热水,提供休息、充电等便利。该行大客户服务中心、余姚分行还成立志愿者小分队,帮助疏散转移受灾群众,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资设备,开展道路救援和交通指挥,积极投入防汛抗台志愿服务,为打赢台风“烟花”防御的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徐文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