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退役军人享受衣食住行文旅娱等多个领域的“三优服务”

宁波崇军联盟正式上线

81人组成的骑行队伍通过绿色出行的方式给宁波崇军联盟打call。 记者 崔引 摄

    昨天开始,退役军人凭“甬尚老兵码”或“崇军卡”,即可享受宁波崇军联盟3000户商家“量身定制”的、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娱等多个领域的“三优服务”。

    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崇军联盟建设

    昨天上午,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宁波崇军联盟上线发布仪式现场,众人的热情丝毫不逊于火辣辣的阳光。

    从零开始,历时5个月,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宁波崇军联盟的“茁壮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来,成为宁波崇军联盟的一大特色。

    从东钱湖韩岭老街上的小超市,到市中心和义大道上的行业巨头;从“鸡毛蒜皮”的柴米油盐,到事关日常的公共交通出行;从牵动人心的医疗、教育,到陶冶人心的文化、旅游、娱乐……宁波崇军联盟能在短时间内发展壮大,是因为3000家成员单位有着相同的“初心”:尊崇军人,是件理所当然的事,当军人选择“征途艰辛勇担当”,我们自然“行经万里报赤诚”。

    在宁波崇军联盟的组建中,“国企助力、社会参与、群众支持”已成为一种常态,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宁波这座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数字赋能宁波崇军联盟

    “在知道有‘甬尚老兵码’后,我第一时间申领。”上台发言的退役军人代表史济浩说。

    在宁波崇军联盟上线发布仪式现场,崇军联盟动漫宣传片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甬尚老兵码”和“崇军卡”。

    “甬尚老兵码”是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响应数字化改革号召,通过数字赋能的方式,为退役军人享受宁波崇军联盟的“三优服务”专门研发的。退役军人通过亮码、扫码即可享受“三优服务”,同时还可通过支付宝APP的宁波崇军联盟小程序,领取商家为退役军人提供的专属优惠券。

    为了大大提升退役军人享受“三优服务”的体验感,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和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合作,打造了代表退役军人专属身份的“崇军卡”,确保宁波崇军联盟的“三优服务”覆盖尽可能多的退役军人。

    用快闪、骑行的方式表达内心喜悦

    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宁波崇军联盟上线的喜悦之情。

    在上线仪式举行的同时,宁波市退役军人驿站军创文工团的志愿者们早已“严阵以待”。接到要在仪式现场进行红歌快闪表演任务后,他们早早进行排练,还几番调整表演内容和表演形式,力求做到完美。

    在上线仪式现场,随着嘹亮的歌声响起,他们立马吸引了外场所有观众的目光,成为全场当仁不让的焦点。

    就在红歌快闪表演的同时,一旁,由退役军人志愿者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红忆甬存”小分队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81人骑行队伍早已“摩拳擦掌”。

    随着一声令下,他们骑着插有宁波崇军联盟字样旗帜的哈啰单车出发,通过骑行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宁波崇军联盟。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任宁 崔浙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