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可爱的人,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揭榜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见习记者 林微微 通讯员 邵竹筠) 一口“灵桥牌”普通话,一连串精准的数字……“最美退役军人”、象山县泗洲头镇墩岙村党支部书记鲍英钱一上台、一张口,就能让人感觉到他的脚踏实地。

    娓娓动听的讲述,令人动容的故事……“最美拥军人物”、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嘉怿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让台下的不少观众不由自主地流下热泪。

    昨天下午,2021年度宁波市“最美退役军人”系列发布仪式举行,全市社会各界和退役军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朱国治是唯一没有到现场的“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今年42岁的他,是海曙公安分局江厦派出所二级警长。由于连续工作,过度劳累,导致脑梗突发,目前仍躺在病床上。

    朱国治的妻子代他到场领奖。对她的遭遇,他人很难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但她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希望就在前方。

    除了“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也是这次发布仪式的发布对象。宁波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正是因为涌现如此多拥军人物,才使得“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成为这座城市的基因。

    此次“最美退役军人”系列发布仪式,共发布了20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拥军人物”、10名“最美退役军人工作者”、10个“最美退役军人工作团队”。

    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他们的特点,那就是无论在哪个行业立足,他们从不曾遗忘军人刻在骨子里的优良品德;无论在哪个岗位奋战,他们都始终秉承“有国才有家,有军才有安,我们不能让军人无私奉献,应该力所能及地回报他们”的信念。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宁波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也是我市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下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断从先进典型上汲取精神营养,凝聚精神动力,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