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个以退役军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实践阵地

“81号”志愿服务We站昨启用

“81号”We站揭幕启用。记者 崔引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徐霄侠) 昨天上午,在众多志愿者的瞩目下,“甬尚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乐铁峰接过印有“81号”We站logo的钥匙,打开位于宁波文化广场的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We站。

    随着“81号”We站开门大吉,我市首个以退役军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实践阵地正式启用。

    不同于一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We站,“81号”We站除了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雨伞、义务讲解、爱心救助、失物招领外,着重突出“军人”特色,采用“八一”服务模式,针对退役军人开展“一”堂红色党课、“一”次心理辅导、“一”次政策宣传等八个系列的志愿服务。

    “81号”We站聚集了一批热衷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甬尚老兵”。

    近年来,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广泛动员退役军人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成立了宁波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打造了“甬尚老兵”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全市性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我市已组建400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吸引9000余名退役军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3万余次,在环保、救援、助老、民生等各领域贡献力量。

    在近万名退役军人身上,充分展现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使命担当和“服务战友、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炽热情怀。

    这次“81号”We站的启用,将继续着力打造“甬尚老兵”志愿服务品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多元化、多触角为目标,使得“甬尚老兵”的品牌更具影响力,成为宁波志愿服务文化的特色地标。

    “81号”We站启用后,将面向市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募集志愿服务,引导、发动更多退役军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最大限度融合各方资源力量,奋力形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磅礴合力;着力搭建公益组织、公益项目、公益智慧与公益人才的交流和对接平台,提供定点定期宣传展示和志愿服务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