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贝壳公益“银发毕业班” 为甬城老人打开数字新世界

“毕业典礼”上,老人们神采飞扬。

    “我们毕业了!”随着20多顶“博士帽”被抛上半空,一头银发的叔叔阿姨们笑脸飞扬。

    近日,在鄞州区太古城社区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年龄最小的都有60多岁,这场由贝壳公益专门打造的“毕业典礼”中的毕业生,都是来自“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结课的老年学员。

    “我是通过社区书记通知来上课的。”章以龙今年77岁了,退休前是一位司机,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变化,章大伯都无法认识路了,这让他有些沮丧。一次跟社区书记聊天,他得知贝壳的“我来教您用手机”活动进驻自己所在的太古城社区,于是二话不说,拉上老伴儿就来参加了。

    也正是这次机会,让他在贝壳组织的“我来教您用手机”的课堂上,学会了如何利用手机地图APP进行自动导航,在朋友和儿孙面前,重新找到了自信。

    贝壳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贾生平表示,“中国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智能手机应用的快速发展,像打不到车、挂不上号,疫情期间出不了门等,这些都是发生在老年人身边的问题。”当老龄化与数字化相遇,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是贝壳公益2018年发起并长期运营的社区助老公益项目。项目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人,项目目的是为了解决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

    截至目前,贝壳公益宁波站已面向鄞州区、海曙区、江北区、北仑区等区域的50多个社区推广“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堂,参课人数已达1500余人。未来,贝壳公益还会持续开展多种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记者 曾梅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