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多彩生活 ]

    追影子

    慈溪市第二实验小学403班

    胡祝萱(证号1019889)

    指导老师 张科芳

    太阳西下,吃过晚饭,我走在路上,看着在路边、屋外吹着风,吃着晚饭的老公公和老婆婆。远远望去,没几个菜,但是他们吃得很欢,我仿佛能闻到那可口饭菜的味道,旁边还有小孩在打闹。

    我一路来到公园,有练仰卧起坐的,有练腰的,还有练肌肉的……吸引我的却是一个影子,那个影子看上去像是兔子,像小猫,还像猴子。那是姐姐的影子,在月光的照射下,这影子显得更活灵活现,我想去踩它,我踩住它了。那个影子像只兔子在啃萝卜,看,它就要把萝卜啃个精光。姐姐一动,影子又好像一只迷路的小猫,在晃头晃脑地找妈妈。我一个劲地追着它,我越追,它就越跑。我在追,姐姐在笑,我们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公园。

    彩虹桥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115班

    徐颢诚 (证号1018489)

    指导老师 杨桂庆

    妈妈,你的金项链呢?要是我把它拿到彩虹桥上,天上不就多了一个流星吗?你看到了高兴吗?

    哥哥,你的手办呢?要是我把它拿到彩虹桥上,天上不就多了一个宇航员吗?你看见了高兴吗?

    爸爸,你的电脑呢?要是我把它拿到彩虹桥上,天上不就多了一台电视吗?你看了高兴吗?

    夏天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205班

    徐炫彬(证号1019697)

    指导老师 项赞赞

    夏天拿来个大水壶,让杨梅弟弟快快长大。梅雨时,杨梅弟弟跳进我们嘴里。一路品尝着甜津津的汁水,我们说:“啊!真甜。”

    夏天来为美如天仙的荷花仙子和英俊的荷叶将军举行婚礼。荷花仙子穿上粉嫩嫩的婚纱,荷叶将军披上碧绿的战袍,他们它们生出了莲藕弟弟,小鱼姐妹纷纷喝彩。

    啊!夏天真美。

    蟋蟀

    慈溪市慈吉实验学校110班

    谢语彤(证号1019732)

    指导老师 龚娇娇

    今天傍晚,我看见了一只虫子。我很大声地叫着妈妈:“妈妈快来,有虫子!”然后妈妈用一个透明的盒子,把它抓住了。爸爸说:“这是一只蟋蟀。”我发现它有一对触角,一双大眼睛,还有三对足。其中一对后腿特别发达,所以它能跳得很高。这真是神奇的蟋蟀呀!

    榜样

    高新区实验学校102班

    傅欣怡(证号1019445)

    指导老师 王利娜

    阳光明媚,妈妈带我去看《榜样5》。电影讲了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医生、解放军和警察的故事。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赢了新冠疫情防控战。

    我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为祖国做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