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一起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晨辰夺冠 给母校做了个大大的“广告”

有家长当即想把孩子送到宁波体校学体操

宁波体校的小队员们为师姐加油助威。记者 胡龙召 摄

    “冠军,管晨辰是冠军!”

    昨天,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比赛中,宁波运动员管晨辰不负众望,凭借14.633的分数,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她的母校——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师生们全程观看了比赛直播,为管晨辰加油助威。

    至此,宁波选手已经在东京奥运赛场拿到五枚金牌!“这次宁波运动员的表现太给力了!”宁波体校校长朱群激动不已,直呼:“感谢付出辛勤汗水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开心!特别开心!”

    全国媒体聚焦宁波第五金

    随着女子体操平衡木决赛即将开始,宁波再次成为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的聚焦地。宁波姑娘管晨辰在7月25日的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中,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14.933分的得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距离决赛开始还有两小时,20多位媒体记者活跃在宁波体校报告厅的角角落落,抢占有利位置、架机器、调试画面……为见证管晨辰夺冠做最后的准备。

    比赛时间越来越近,现场人气越来越旺。除了有宁波体校大量的教职员工涌入,还有宁波体操队的娃娃们,他们中最小的还不到6岁。“我也在练平衡木,管晨辰姐姐一定会夺冠的!”小姑娘格格说。平日里教练没少给孩子们讲励志故事,让他们印象深刻地记住了这个名字——管晨辰。

    昨天下午5点比赛正式开始,资格赛名列第一的管晨辰最后一个出场。凭借着高难度连接和稳定的下法,最终她得到了14.633的高分,一枚金牌稳稳落袋。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唐茜靖获得银牌。

    “总体还是不错,虽然没有资格赛中表现得那么完美,但还是非常棒,顶住了压力,发挥了水平,确保金牌到手。”宁波体校体操教练徐晓华说。

    “感谢运动员,感谢教练员!”

    当最终评分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那一刻,掌声、呐喊声响彻整个体校报告厅。“赢了!”宁波体校校长朱群激动得跳了起来。

    “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最要感谢的还是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这么大的压力下把金牌拿下来,实至名归。”朱群激动地说。

    由于此前,平衡木被视为中国女子体操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具夺金实力的项目,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曾表示,根据体操国际趋势,对标主要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和备战情况分析,“我们认为中国女队的平衡木在本周期相对更具备冲金实力”。以至于在中国女子体操之前没有一枚金牌进账的情况下,不少业内人士担心管晨辰这名年仅16岁的小将,能否承受住心理压力。

    “平衡木比赛想要取得好成绩很不容易,非常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必须全套动作没有任何闪失。这个项目基本上是人人有机会,但谁都没有绝对把握。”朱群表示。

    16岁的管晨辰做到了,她以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为中国女子体操队拿到金牌。“我们学校出金牌的项目都是运动员和自己较劲,从射击的杨倩,到举重的石智勇,还有体操的管晨辰,都是在最重要的场合闪光闪亮,做好自己!”朱群说。

    管晨辰,2012年11月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至浙江省队,2017年入选国家体操队,用4年时间站到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昨天,管晨辰的这枚金牌为宁波体校体操项目做足了“广告宣传”,不少家长迫不及待询问是否也可以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体校学体操,朱群表示:“宁波体校体操项目有着非常好的传统和底蕴,教练团队也非常优秀,非常希望大家把孩子送过来,具体办法请关注宁波体校公众号。”记者 邹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