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到了!

4位小伙太有爱
冒雨在积水中站了4小时
只为提醒过路市民注意台阶

左一高剑,中间廉涛涛,右一陆猛猛 照片提供 蔡科波

甘宏提醒过路市民注意台阶。 视频截图

    8月12日傍晚,暴雨侵袭宁波,鄞州区钱湖北路钱丰巷路口积水较深,有两位小伙子一直冒雨站在水中,提醒过路市民注意台阶。

    这一幕被当时路过的华泰剑桥小区居民拍下,并在视频里说:钱湖天地这里,小伙子已经在水里站了2个小时,就为了提醒市民这里有台阶,好有爱。

    当晚,这条视频刷爆宁波人的朋友圈。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视频中的小伙子,经了解,当时现场其实一共有4位好心人,他们分别是高剑、廉涛涛、甘宏、陆猛猛。

    “我是下午5点左右到的印象城附近,看到已经有积水了,便帮助经过的儿童蹚过积水。”高剑是第一位到现场的热心市民,老家在绍兴上虞,8月12日是他刚来宁波的第二天。

    高剑说,之后他发现马路对面钱丰巷积水更为严重,水已经逐渐没过膝盖,“那时路上行人很多,我就过了马路,到有台阶的地方提醒。”

    据了解,高剑曾是一位基干民兵,在“烟花”台风登陆期间有过2天的抗台经验。8月13日,是他在宁波上班的第一天,他说为了女朋友,他决定留在宁波。

    廉涛涛、甘宏在巴丽新地负一楼一家汽车美容修理店上班。当晚7点多两人经过钱丰巷时,发现积水较深,现场行人很多,“因为工作地点在附近,我们经常路过这里,这里有台阶,就怕有人路过时不知道,摔倒可就麻烦了。”廉涛涛说,当时没多想就决定留下来,提醒行人小心台阶、注意安全。

    4个多小时的水中坚守,廉涛的脚泡肿了,而甘宏由于脚肿加上腿痛,8月13日请了假在家休息。

    陆猛猛由于工作比较忙,没有接受采访,不过记者了解到,他是当晚9点多来到钱丰巷路口,看到大家这么热心,于是也决定留下来一同帮助行人。4位好心人一直奋战到当晚11点半左右才离去。

    经过鄞州相关部门连夜强排,8月13日凌晨3点,印象城周边的钱湖路、钱丰巷、堇山路和馨园路基本打通,不影响交通出行。但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还可能出现降雨,鄞州区排水部门也会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强降雨准备。

    记者 王悦宁

    通讯员 叶子纯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