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展开影院疫情防控暗访检查

各大影院多举措守住“第一道防线”

文化广场CGV影城。记者 施代伟 摄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影院疫情防控工作,8月12日全天,宁波市、区两级宣传部联合文化执法大队组成多个检查组,对全大市影院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实现检查“全覆盖”。

    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走访了市区三家影院发现,目前影院方面在防控管理上纷纷升级,在此前首轮检查中防疫工作有欠缺的环节,都得到了整改。

    A.有影院启用“最严防控工作手册”

    8月12日下午,记者跟随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宁波市电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走访检查。

    检查第一站,来到了东部银泰城的博纳国际影城。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原本四周相通的影院检票口,已经调整成了两个固定点位,大厅内的环形过道已临时封闭。

    检票口张贴着防疫告示,消毒洗手液、额温枪摆放整齐,“现在来观影,除了亮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外,还增加了行程卡的查验,外地观众则需要登记身份证号。”影城负责人蒋林介绍,目前博纳国际影城已根据省市两级最近防控要求进行了升级部署。

    检查第二站来到了阪急寰映影城。“我们影厅吧台的小吃和零食上周日已经停售了,并要求大家观影过程不吃食物。”影城负责人张梦圆告诉记者,目前影城的消毒频次也进行提升,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一次消毒,一天消毒5次。

    执法检查组一行第三站走访了文化广场CGV影城,记者注意到,影城大厅吧台上放置着一本影院防疫标准工作手册,这本手册有40页,内容涉及防疫用品管理、员工防疫要求、公共区域消毒管理标准、应急预案等10项,“这份手册是我们根据省市防控要求制定的最严格的防疫标准。”影城负责人庞莉莉告诉记者。

    B.时刻绷紧“防控常态化”这根弦

    “本轮影院疫情防控工作集中检查为期三天 ,相关部门对全大市的影院分批展开了暗访检查。”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和电影处负责人表示,后续这样的检查还将持续下去,希望宁波的电影人都能时刻绷紧“防控常态化”这根弦。

    据介绍,这几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影院落实专人测温、佩戴口罩、二码联查、场所设施消毒记录、上座率限规、厅内不得饮食和隔离点设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要求各影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同时指导影院利用广播、宣传海报、电子显示牌等进一步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加大个人科学防疫的宣传普及力度。

    该负责人表示,自8月3日以来,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地宣传部门和电影行业协会持续开展影院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整改不到位的,将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

    记者 施代伟 实习生 李梦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