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天起可到市中医院配普通人群防疫茶饮方

    根据上级抗疫要求,宁波市中医院自8月9日起率先在市内推出预防新冠肺炎普通人群茶饮,深受民众欢迎。医院决定免费茶饮再持续一周,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0日下午5点。开放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2:00-4:30。

    特别提醒:对已知药物有过敏史者不建议使用。孕妇、儿童等人群禁用,建议每人每天服用不超过200ml,请广大市民合理规范饮用。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群聚集,应广大市民要求,8月16日起市民可前往宁波市中医院配好预防方带回家自行煎煮,不必每天再来医院灌取。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在宁波市中医院服务台领取“防疫中药处方免费号”-人工窗口挂号-新大楼三楼治未病中心开单付费取药(备注:7天量的费用大约50元左右)。

    具体煎煮方法为:一副药放2升冷水,浸泡30分钟后,大火烧开煮沸,再小火煎煮15分钟即可。每帖药可以煎煮2次,但不可隔夜使用。

    记者 程鑫 通讯员 陈君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