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色的世界

清姿

海曙外国语学校206班

蔡蕊遥(证号1018550) 指导老师 戴红勤

美丽的郊外

海曙外国语学校107班

储司杰(证号1018541) 指导老师 沈雪波

    夏天,池塘里的荷叶绿绿的,荷花粉粉的;阳光透过树梢投下的光影闪亮亮的,昆虫把它当成天然舞台,上演了一台精彩的节目;洁白的橘子花,到了秋天就会变成金灿灿的橘子,而树叶一年四季都是墨绿的……大自然是彩色的,我们的生活也是彩色的。

    荷花

    慈溪市慈吉实验学校313班

    裘佳滢(证号1019742)

    指导老师 姜志华

    说起夏天的植物,最热闹的要数池塘里的荷花了。

    远远望去,整个池塘几乎都被那碧绿的叶子盖住了。荷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站在叶子间。有的还是花骨朵,包在一起;有的才刚刚展开,婀娜地伸着懒腰;有的全展开了,露出黄色的花蕊。花瓣根部是白色的,越向外颜色越深,到了尖头变成了深粉色。

    荷花的香味很淡,没有像茉莉花一样浓郁,但我却感觉比茉莉花更香。

    风吹过来,荷叶轻轻地颤动。一颗颗小水滴,依偎在盘子似的叶子妈妈怀里,咯咯笑着……

    夏天的荷花真美!

    美丽的小树林

    镇海区实验小学404班

    林峻逸(证号1018306)

    指导老师 章燕君

    我曾在农村待过,那长满茅茅针的田埂、开满野花的小山坡和一片片绿油油的田野,都让我印象深刻。但最让我喜爱的还是小树林,它是我心中最亮眼的风景。

    远远望去,小树林像绿色的屏障,又像连绵的绸缎,在微风中还像绿丝带。一头扎进小树林里,你会看到一棵棵树木张开宽宽的“胸怀”,拉起手风琴,树叶就是它们最好的歌手。那歌声像春蚕啃食,像呢喃细语。当狂风吹过,又如万马奔腾,似百鸟朝凤。

    当雨过天晴,一缕阳光穿过树梢,投下斑驳的光影。光影闪亮亮的,昆虫把它当成天然舞台。刀郎跳起了街舞,蟋蟀唱起了摇滚乐,蝴蝶和蜻蜓也不甘示弱,跳起了拉丁舞。树林里的小溪来伴唱,鸟儿为它们喝彩。怎么样?这一台节目够精彩吧!那时的你,一定会融入其中的!

    树林又是野果的摇篮。穿梭在林中,不怕荆棘刺人,一会儿便满载而归。

    玩累了,躺在草地上,看着一角的天空,哼着自编的小调,拿起一旁的狗尾巴草挠痒痒……

    如果你疲惫了,我推荐你到小树林里玩一玩,享受一下这美丽的风景。

    夏日

    鄞州蓝青小学205班

    金灏(证号1018954)

    指导老师 周展鹏

    清晨,一缕缕金色的阳光从窗外跳进了我的房间,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往窗外望去,那绿油油的小草在阳光的抚摸下,显得格外的生机勃勃。

    草坪的旁边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游泳池,你瞧,一个个光溜溜的小西瓜正优哉游哉地漂浮在水面上,还时不时被风吹得在原地打转儿,调皮极了!看着那些“冰镇”的西瓜,好想咬上一口,一定很清凉、可口,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抬头望去,山上“仙气”缭绕,给高耸的山峰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像一位优美的舞者,欢迎着来自远方的客人。崎岖的山路上,车辆若隐若现。

    橘子树

    宁波市实验小学304班

    忻珈米(证号1018090)

    指导老师 陈艳

    我家的院子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茂密的竹林、高大的樱花树、娇艳的茶花、可爱的海棠花……

    去年春天,我和爸爸心血来潮,到附近的花鸟市场挑选了一位新伙伴——橘子树。

    春天到了,橘子树长出了嫩芽。碧绿的芽儿们从枝头探出了可爱的、萌萌的小脑袋,一脸好奇地观察着外面的新世界,生机勃勃。

    夏天,橘子树开出了白色的小花。洁白的花瓣从枝叶间冒出来,慢慢地张开了,露出了淡黄色的花蕊。花蕊中间有着一颗颗圆溜溜的小球,好似摇篮里睡着的一个个小宝宝,可爱极了。这时,整个院子充满了阵阵清香,特别好闻。

    秋天,果实渐渐长大,变成了金灿灿的橘子,远远望去,像一个个灯笼挂满了树枝。又大又圆的果实摘下来,剥开皮,拿起一块儿,尝一口,啊!酸酸甜甜,美味可口!

    冬天,院子里的植物朋友们大多都枯萎了,橘子树却笔挺地站在那里,像一位站在寒风中勇敢的战士,依旧像春天时那般充满生机,不管是粗粗的枝干,还是墨绿的树叶,那种坚定的精神真让人敬佩。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橘子树。

    玫瑰花的一生

    镇海区实验小学310班

    丛子涵(证号1018299)

    指导老师 潘静静

    我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比米粒还要小,棕色的外表带着一些黑色。我很不起眼,周围的花常常嘲笑我、奚落我,但我坚信,我一定可以比它们绽放得更加艳丽。

    过了几天,花盆里渺小的我抖了抖身子,微微地露出了一点点嫩绿色。暖洋洋的微光钻了进来,我暖和极了,这难道就是阳光?

    早晨,我探出了身子,舒展着嫩绿的叶子,两片叶子像一把小伞似的撑了开来。阳光照在我半透明的叶子上,我沐浴着阳光,听着黄鹂动听的歌唱,享受着早晨的美妙。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出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我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发出了淡淡的清香。

    一天傍晚,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被硕大的雨滴砸得直不起腰。当我快要昏过去的时候,小主人捧起我就往屋里跑。屋里暖和极了,没有一丝寒冷,我慢慢地缓了过来。

    转眼间七月来临了,炙热的阳光似乎正把我的灵魂抽走。我变得有气无力,粉红色的花瓣开始凋谢、发皱。

    我知道我的寿命不长了,我可以做的,就是在花期里,让自己足够美丽!

    沙滩上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305班

    刘小若(证号1019158)

    指导老师 韩锡元

    我在沙滩上玩

    我用贝壳做瓦片

    我用沙子建墙壁

    让小海草们住在里面

    不再漂流

    我去洗手了

    海水把它藏起来了

    我在沙滩上玩

    我用石头造宫殿

    我用叶子做窗帘

    让碎贝壳们在里面睡觉

    不再躺在凉凉的海水里

    我去吃零食了

    海风把它弄坏了

    彩色的世界

    海曙外国语学校103班

    屠骞(证号1018539)

    指导老师 张丹微

    太阳是红红的

    云朵是白白的

    天空是蓝蓝的

    林子是绿绿的

    世界是彩色的

    妈妈是美美的

    爸爸是高高的

    老师是柔柔的

    朋友是暖暖的

    我,是快乐的

    我想

    鄞州区华泰小学东校区304班

    徐悦萌(证号1018633)

    指导老师 董瑜

    我想变成一条小蝌蚪,

    最后变成一只小青蛙,

    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歌唱。

    可是,一不小心,

    还可能变成一只小小的癞蛤蟆。

    不不不!

    我不喜欢丑丑的癞蛤蟆!

    我想变成一条小鲨鱼,

    一条温和的、可爱的,

    不吃小鱼小虾的小鲨鱼。

    可是,我要吃什么呢?

    这可真是个难题!

    我最想变成的还是一只蝴蝶!

    一只美丽的、五彩的小蝴蝶。

    我开心地在空中飞翔,

    在花朵绽开的笑脸上起舞,

    拿起花儿送我的花粉,

    一眨眼就把它传播出去。

    我想……

    我想自由自在地生活!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