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我家

夏日狂欢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402班

高以轩 (证号1019807) 指导老师 陈琦

度假

鄞州区东湖小学203班

王梦熙 (证号1019217) 指导老师 徐肖安

    家是我们成长的避风港,是一个充满欢乐与幸福的乐园。家里可能会有一个粗心的爸爸,烧菜会放两次盐;早上起床会和妈妈一起打打闹闹,在被窝里翻来滚去;会教妹妹认字唱歌,结果却被她带跑调……家里的趣事说也说不完,如果你也有,就来分享一下吧。

    粗心的老爸

    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小学102班

    王万祥(证号1018601)

    指导老师 心湄

    我爸中等身材,肚子有点儿大。头发稀少,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大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

    老爸最大的缺点就是粗心。有一次,我和老爸一起去三江超市买菜,当我们挑好菜要结账时,老爸却找不到手机了。他在口袋里翻来找去,后来仔细一想,手机好像在家里充电。只好让我在超市等着,他跑回家取手机,还好超市离家近。

    还有一次,我想吃老爸烧的牛肉。老爸二话不说,当天中午就给我安排上了。当爸爸把一盘香喷喷的牛肉放在我面前时,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塞进嘴里,又马上吐了出来,说:“爸爸,太咸了。”爸爸也夹了一块吃,他皱着眉说:“我好像放了两次盐。”老爸的这个错误都犯过N次了。

    虽然老爸非常粗心,但他还是我最爱的老爸。

    我给妹妹当老师

    鄞州蓝青小学106班

    马韵欣(证号1018901)

    指导老师 丁慧慧

    暑假,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给妹妹当老师。

    工作有两个,第一个是教妹妹认字。我先拿认字卡片教妹妹学生字。结果,我教她十个字,她只能记住两三个。陪她点读绘本,她也总是不配合。太气人了!

    另一个工作是关于音乐的。我陪她学五线谱,一起唱谱打拍子。一开始,我节奏打得准极了,后来,她一拉小提琴,我就被带跑了。

    做老师可真难啊!

    我有一个多彩的家

    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南校区304班

    王渲琼(证号1018042)

    指导老师 卢丹

    有的人说家是温暖的,有的人说家是有爱的,还有的人说家是温馨的,而我却觉得我拥有一个幸福又多彩的家。

    我经常和妈妈一起在大床上玩闹。有一天清晨,爸爸起床外出了,我一睡醒就蹦到了大床上,把妈妈推醒,然后我们开始互相为对方拍打头顶的百会穴,瞬间全身细胞都活跃了;接着,我们俩就亲热地抱作一团,在被窝里翻来滚去,还发出清脆悦耳的笑声,开心极了!这时候,我觉得我的家是温暖的橙红色。

    我经常因为做错事而挨批评。有一天晚上,我因咬手指怕挨骂,就忍不住撒了谎,妈妈一生气就把我关在了小房间里。在幽暗的小房间里,我大哭了一场……那时候,我觉得我的家是又冰又冷的暗灰色。

    我爸爸很喜欢打篮球,还在家里安装了一个球筐。他会耐心地教我运球、传球、投篮。每当我因为学不会而大发脾气时,他都会说:“你只要沉下心来慢慢练,将来总有一天会学会的。”他还手把手地教我一些动作,直到我学会为止。这时候,我觉得我的家是开心的金黄色。

    我们一家三口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三天三夜都写不完呢!这就是我温暖幸福而且无比多彩的家。我爱我家!

    巧贴创可贴

    鄞州区东湖小学303班

    熊思柳(证号1019235)

    指导老师 卢卓芬

    爸爸正在厨房收拾晚餐要吃的鱼,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西游记》。

    突然,爸爸大声喊道:“柳柳,快帮忙拿个创可贴给我!”

    我赶忙放下书,拿着创可贴飞奔到厨房,原来爸爸的手指被锋利的鱼鳍划伤了。我赶忙把创可贴递给爸爸,只见爸爸麻利地撕开创可贴,迅速地贴在伤口上。

    过了一会儿,厨房里又传来了爸爸的喊声:“柳柳,再给我拿一个创可贴。”我一边拿一边嘟囔着:“爸爸,是不是又被划伤了?你咋这么不小心呢!”

    走近一看,虚惊一场,原来是爸爸之前贴的创可贴掉了。

    爸爸苦恼地说:“创可贴贴不牢,既影响干活又浪费创可贴啊!”我赶紧安慰道:“爸爸,别着急!让我想想办法。”

    “有了。”我突然想起一个在电视上看到的小妙招。我赶忙找来剪刀,把创可贴两边有黏性的部分从中间剪开。然后,把保护纸撕开。接着,我把创可贴中间部分放在爸爸的伤口上,把剪开的有黏性的部分交叉粘在爸爸的手指上,看起来就像一个正在手脚并用爬树的“小猴子”。

    “别动,我要把我的杰作拍下来!”我兴奋地举起手机,拍下这个“艺术品”。

    麻雀给人类的一封信

    海曙区鄞江镇中心小学303班

    毛梓丞(证号1019274)

    指导老师 刘海珍

    尊敬的人类朋友:

    你们好!

    我们是麻雀。今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给你们写信呼吁:你们不要再伤害我们了,让我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吧!

    你们知道吗,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和森林里的动物们一起歌唱一起跳舞,不用担心你们来伤害我们。那时候,我们的日子过得可真是舒坦。

    但是自从你们布下天罗地网来捕杀我们,我们有成千上万的兄弟被你们囚禁在笼子里,被卖出去,还有些兄弟姐妹被你们抓去,失去了自由,甚至成了你们的盘中餐。更有许多兄弟姐妹被你们工厂里排出的有毒气体害得半死不活的,有的还得了稀奇古怪的病,正在受着病魔的折磨。

    世界不能没有我们,否则,整个食物链就会不完整,请你们为我们想想,也为你们自己想想吧!

    此致

    敬礼

    所有麻雀

    2021年7月31日

    我心爱的书包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15班

    朱轩霆(证号1018041)

    指导老师 屠媛燕

    我有一个心爱的书包,是我篮球比赛时得到的奖品。

    我的书包穿着一件黄色衣服,面料是尼龙布。书包上,有一个篮球正在飞快地向上飞,下面还冒着火花,帅极了。

    平时,它那一张巨大的嘴总是闭得紧紧的,到上学和放学时才把大嘴张开。它很能“吃”,可以把我的学习用品和书都吃下。

    我的书包有两个“居室”。第一“居室”住着笔盒和纸巾,第二“居室”住着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我的书包还有两个侧袋,像两个勇士在站岗。我喜欢把水杯和小伞放在里面。它的脑后有一撮“头发”,方便我拎它。一到上下学,它就变得很黏人了,总喜欢伸出长长的手臂让我背着它回家。

    小书包是我的好帮手,有一次我发现语文书不见了,急得团团转。这时,书包仿佛在告诉我:“语文书在这里。”我伸手去拿,果然在里面。

    啊,小书包,你真的是我学习的好伙伴!

    神奇的水

    北仑区岷山学校307班

    林乐涛(证号1019123)

    温暖的阳光就像一把把利剑,射进了我的房间。我慢慢地睁开双眼,穿好衣服,正准备去洗脸。爸爸拦住了我,问道:“水能让牙签变成五角星,你相不相信?”“这么神奇?”我惊奇地叫了起来,赶紧让爸爸教我做实验。

    按照爸爸的要求,我拿来了一盒牙签、一个注射器和垫板,开始操作起来。首先我们将一根牙签弯曲,但不能完全折断。我一开始一连折断了好几根,爸爸见状,便告诉我要轻轻地折。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再次折了起来,这次终于成功了。

    然后,我将五根牙签弯折处聚拢,小心翼翼地放在垫板上,摆成放射状。接着我把注射器吸满水,慢慢地把水注射到正中间。一切准备就绪,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垫板,三、二、一,奇迹真的发生了——原本用牙签拼成的放射状慢慢变成了一个五角星。这是什么原因呢?我又一次好奇地做了一遍,这次我观察得很仔细,发现当牙签与水接触的瞬间,牙签两端开始趋于重新伸直,原本的放射中心点慢慢扩大,最后形成一个五角星。

    爸爸对我说:“牙签断裂处吸收水分会开始膨胀,吸水后的牙签具有重新伸直的倾向,再配合水的表面张力,导致靠近的牙签会相互远离,牙签就会慢慢变成五角星。”我一下子豁然开朗,不禁感叹道:“水真的好神奇啊!”

    快乐的晚餐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16班

    王俊钬(证号1019789) 指导老师 姜钰蓬

    一天,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手牵手去保利吃晚饭。我们走进一家餐厅,找了两个位子坐了下来,妈妈拿出手机开始扫码点餐。她点了一份海鲜炒饭,一个榴莲比萨,还点了一个小吃拼盘……

    我环顾四周,发现旁边的人都津津有味地吃着美食,引得我口水一阵阵地涌了出来。“咕咕!”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我的肚子在叫。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妈妈点的菜还没送过来。我想:“服务员到底什么时候才把菜送过来,我都快坐不住了!”过了一小会儿,服务员终于把美食送到了我面前,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时,妈妈偷偷给我拍了一张我喝牛奶时的照片。吃完晚饭,我和妈妈匆匆地走出餐厅,去上编程课。

    美好的一餐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