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厨余垃圾桶 为何遭拒收?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汪娇虹 高露) 日前,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洪塘中队队员接到辖区内小区物业的反映,第三方对其小区厨余垃圾收运时,发现不符合收运要求,故导致小区餐厨垃圾被全天拒收。经物业公司自查发现,拒收成因是一厨余垃圾桶内被混入部分疑似经营场所产生的餐厨垃圾(多数含泔水类餐厨废弃物),物业公司因此向该中队求助,希望能“真相大白”。

    “我们立即组织队员进行现场踏勘、走访,并且调阅了小区垃圾收运临时集中归集点的沿途监控,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所有疑似证据都指向了小区旁边的一家餐饮店。”洪塘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面对扎实的证据,餐饮店负责人不得不承认了违规的事实。店主承认前一个晚上他们在营业结束后,将店内产生的餐厨垃圾(剩菜剩饭、残汁剩汤)倒入小区居民投放的厨余垃圾桶内。

    执法队员在制作询问笔录中,又发现了该餐饮店另一涉嫌违规的情形——未与有餐厨垃圾清运资格的清运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清运合同。执法队员一查到底,立即与江北区收运中心进行联系确认,核实了这家餐饮店的情况之后,当场向此餐饮店负责人开具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补办餐厨垃圾清运委托协议。

    同时,执法队员当日继续深入走访,发现还有几家与上述店家同样存在未签订餐厨垃圾清运委托协议的餐饮店铺,均一一上门宣传,引导其规范做好餐厨垃圾的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