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拍客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谢你”“加油”“辛苦了”

7月27日,一位志愿者在路边救起了一个被积水困住的小孩,一把抱起他走向孩子妈妈,笑容像个大侠。

7月28日,古林大面积停电,菜场黑着,只有两三家坚持出摊。张立能上前问了一下,价格和平时一样。

7月29日的古林,水开始退了,抢修设备的工人开始连轴转,只有中午可以休息片刻,他们太累了。

8月12日傍晚,宁波多地暴雨,积水随处可见,交通面临巨大压力。张立能在鄞州区四明东路上,拍到了一位在暴雨中指挥交通的辅警,满脸雨水,但看上去镇定而高大。

张立能看到有热心市民主动清理窨井盖上的垃圾。这应该是一对父子吧,他听到男子和孩子说,树叶会挡住下水口,举手之劳,方便大家。他们的专注让他觉得,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

7月27日的洞桥,被困的居民被救出。张立能站在大水里,看到迎面而来的这支队伍,前头的女孩举起右拳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顿觉斗志昂扬。

8月11日起,海曙区开始启用首批镇级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方便市民。

从8月11日至8月14日,张立能多次前往位于古林镇文化中心的检测点拍摄,一切井然有序。

大家很配合,小姐姐下手也很温柔。

樊卓婧 文

张立能 摄

    台风、疫情、暴雨、积水,最近半个多月,甬城经历的考验一个接着一个。

    全城上下齐心协力,因为我们是不可分割的一体。

    摄影师张立能在做志愿者的同时,拍下了这段时间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他说拍的时候很匆忙,周末空下来整理,重温这一幕幕,只觉感慨万千。

    他想对每一张全力以赴的平凡面孔说一声:“谢谢你”“辛苦了”“加油”!

    甬上拍客团继续征集特约摄影师

    请发作品及个人简介至邮箱

    4040368@qq.com。

    我们相信,时间和大家的反馈会大浪淘沙,

    体现出你的无限才华。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