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全面恢复 进京列车运营!

为配合部分学校延迟开学航空公司也发布退改票规定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鉴于宁波地区封控区解封,按照有关部署安排,取消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控制发售进京车票措施。

    此前受疫情影响,宁波地区的铁路宁波站等车站始发的4趟开往北京南方向的高铁G180、G182、G184、G196次全面停运。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述列车正在有序恢复运营。

    不过,旅客目前仍应遵循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在购票后,了解高铁运行沿途目的地防疫要求,个别目的地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要提前准备好,以免在出行中带来不便。

    据悉,为落实国务院和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自即日起,宁波站需对进京旅客100%查验北京“健康宝”,持北京“健康宝”绿码旅客方可进京。对查验发现北京“健康宝”黄码、红码的进京旅客及已购票的限制进京人员,不能进站乘车,需至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免收退票费,已购的后续有效车票如需办理退票时,一同在车站窗口办理,免收退票费。老年、儿童等脱网人群,无法自助查询北京“健康宝”的,须签订承诺书,由本人或监护人签字后放行。

    眼下就快开学了,受暑期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地区学校延迟开学。为配合部分学校因疫情防控延期返校工作安排,协助教师、学生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一些航空公司日前也发布了教师、学生旅客预订的客票特殊退改规定。

    8月25日,春秋航空宣布凡在8月24日零时前预订,乘机日期在8月24日零时至9月15日24时之前,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航班,且在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提出退票或变更,在原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可免费变更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前由春秋航空实际承运的同航线航班,其中9月25日至10月15日(含)不支持免费变更,免费变更一次不收任何费用,再次变更需按客票适用条件办理。

    但要进行退改签的前提是,需提供全日制在读的学籍证明或学生证或学生签证的照片或扫描件方可办理,并留存备查。教师旅客则需提供相应的教师证等相关证明。

    长龙航空则规定,在8月20日至9月15日之间的航班,如果需要退改签的,学生和教师可以凭本人学生证、录取通知书、教师及职工证,办理免费退改签,但8月23日以前办理退票、变更的机票,一律不再返还已收取的退票和变更费用。

    因此近期有改变返校计划的学生及家长,在退票前,不妨先问问航空公司是否有免费退改的规定,这样可以减少一些行程改变带来的损失。

    记者 范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