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便居民出行

东柳坊社区 又现百米 便民桥

连夜搭桥

搭好的便民桥

居民走在便民桥上。

    “这座桥太方便了,很贴心,哪怕有积水也不怕了!”昨天一早,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中兴路793弄居民张龙彪打着伞,拎着一袋菜蔬回家,走在稳当的便桥上,他连连称赞。

    提及这座约100米长的便民桥,要从今年7月份说起。当时,台风“烟花”来袭,东柳坊793弄附近多处积水,最深处有60余厘米,而且多日不退。为方便周边居住出行,东柳街道城管办协调社区、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单位,组织近20人,在风雨中花了5小时,搭出一座便民桥。

    这次,为防御台风“灿都”可能带来的强降雨,9月12日晚7点多,这群“小伙伴”又来了,居民志愿者、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队、社区物业人员、社工等分工协助,连夜组装便民桥。有了上一次经验,这次大家轻车熟路,只用了4个小时就搭好了。记者 王悦宁 通讯员 刘潇 赖敏峰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