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消防积极上好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鲍小静)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开学为契机,广泛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学子上好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

    在江北区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姚江书院的操场上,消防指战员为全体同学讲解了消防车的应用环境,现场演示了消防车的操作方法,还邀请同学们体验甩水带、穿戴消防服等项目,以互动教学的模式科普防御校园火灾和逃生自救等知识点。

    余姚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有奖问答、情景设定、案件分析等形式,向余姚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救各类火灾的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同学们使用灭火器。

    在“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中,各地突出互动参与,注重寓教于乐,通过火场逃生游戏、场景模拟等情景式、体验式的互动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校园消防宣传的吸引力和趣味性,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消防知识与技能,也为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好头、铺好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