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夺2金1银1铜

这项水上救生比赛,宁波队创历史最好成绩

宁波选手比赛场景。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莫云) 记者从宁波市体育局群体处获悉,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桨板救生比赛9月12日在衢州市水亭门信安湖落幕。在5个竞赛项目中,宁波队获得女子桨板救生、四人龙板救生2个项目的金牌,另外还获得男子桨板救生项目第二名和第三名,男子、女子救生板救生两项第六名,创造了宁波桨板救生队伍参加省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桨板作为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项目,近年来在全世界得到了迅速普及。桨板可分为冲浪桨板、休闲桨板、旅行巡航桨板、比赛桨板、瑜伽桨板和救生桨板等。而救生桨板作为新型水上救生工具,具有上手快、视野好、通用性强、绿色环保等特点,目前开展的各类水上赛事中,都采用它作为安全保障。

    浙江是国内最早推广使用救生桨板的省份,2019年就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救生桨板大赛。“省里举办这项比赛,是为了促进和提高救生桨板的规范使用。桨板对于救助溺水者是个好帮手,能够帮助施救者快速进行近距离救援,自己也安全,效率提高很多。”宁波市水上救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近年来也在不断推动救生桨板等新兴运动开展,培养水上救生队伍。自2019年以来,我市每年都组队参加省救生桨板大赛,屡获佳绩。

    此次省体育大会桨板救生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100多位运动员参加男、女救生板救生,男、女桨板救生和龙板救生5个项目的角逐。参赛的宁波代表队由市水上救生协会选拔组建,最终夏科亚/赵芬芬获女子桨板救生项目冠军,游正礼/陈云明/刘正林/龚翠香/夏科亚获四人龙板救生项目冠军。另外,刘正林/陈云明、游正礼/陈云明分获男子桨板救生项目第二名和第三名,俞挺/陈云明获得男子救生板救生第六名,赵芬芬/夏科亚获得女子救生板救生第六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