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防新冠肺炎的茶饮方
可配送到家啦

    本报讯(记者 程鑫  通讯员  陈君艳) 记者近日从宁波市中医院获悉,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减少人群聚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助力市民健康出行,该院又推出了预防新冠肺炎茶饮方配送到家的便民服务。

    早在8月9日,宁波市中医院就在市内率先免费提供预防新冠肺炎普通人群茶饮,深受民众欢迎。免费茶饮持续到8月20日,其间,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群聚集, 8月16日起,该院又推出茶饮方配方服务。市民不用挂号即可到医院配好防疫方带回家自行煎煮,不必每天到医院灌取。

    该院信息科副科长林朝阳告诉记者,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减少市民来回奔跑,医院利用互联网医院的优势,开发了线上的疫病预防茶饮方。市民在家就可线上购买,直接快递到家。据悉,线上茶饮方刚推出两天,目前已有20多个订单。

    据介绍,茶饮方可煎服,也可泡茶。该院药剂科王杰主任推荐还是煎服比较好。一个疗程7天,共14小包,上午下午各一包。煎服时每包加1000-1100毫升水,先用大火烧开,煮5分钟,再用文火煮熬10到15分钟。当然,没有煎煮条件时也可泡茶喝,但有效成分出来得相对慢一些。

    记者了解到,线上下单的操作非常方便。关注宁波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通过界面下的“门诊相关”进入互联网医院界面。点击疫病预防茶饮方,进入“申请防疫方”页面可看到,一个疗程7天用量的价格为49.85元。点击申请进入订单详情,在这里输入收货信息,包括收件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等相关信息,填写成功后提交即可生成订单编号。提交订单后出现支付页面,线上支付成功后,医院的后台就根据订单信息进入配送流程。

    据该院主管中药师胡凯介绍,收到线上订单后,他们会核对下单人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开出相应的线上处方,打印配送单,并配送药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