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1-8月全市新能源汽车免税量同比增长225%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周奕婷 邱健)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这一举措进一步促进了新能源车的消费。近日,记者从我市税务部门获悉,截至2021年8月底,今年来我市新增享受车辆购置税免税政策的新能源汽车数量达21688辆,同比增加225%。

    除了新能源车厂家不断推出新款式、续航里程不断提升,以及充电桩设备的进一步普及之外,免税政策的便利性,也是消费者愿意选择新能源车的一个原因。据悉,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纳税人可以通过宁波市电子税务局、宁波税务APP、自助机等渠道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业务,支持多种缴款方式。纳税人购车后也可选择在4S店代办车辆购置税,无需来回跑。目前车辆购置税的“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3.3%,极大简化了办税流程,也大大降低了办税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