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成功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 落地首笔跨境人民币业务

    继近日落地宁波地区首家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后,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于9月16日再次为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并通过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落地首笔3044.39万元跨境人民币汇出汇款业务。

    CIPS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跨境支付基础设施,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核心工具和重要载体,通过一体化处理方式,打通人民币跨境清算“最后一公里”,有效改善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整体体验,具有降成本、提效率、防风险三大优势。

    交通银行是CIPS首批直接参与机构,此次率先为宁波企业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并落地首笔汇款业务,是交通银行宁波分行贯彻国家战略,顺应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充分发挥交银集团“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重要实践。下一步,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推动更多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接入CIPS跨境支付系统,进一步提升CIPS应用广度和深度,打造跨境人民币贸易金融服务新优势。

    赵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