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夺冠后,杨倩带领全队花式比心!

​今天凌晨回到宁波

杨倩带领全队花式比心。

    本报讯(记者 邹鑫) 昨日,在拿到陕西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之后,杨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也是她本届全运会的第2枚金牌。至此,在过去的56天,这位美女射手已经拿到了奥运加全运4枚金牌。

    杨倩表示,全运会结束后自己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下来了,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回归校园,未来自己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杨倩在结束比赛之后,于9月19日凌晨回到宁波。

    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上,虽然湖北队和辽宁队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但在专业人士眼中,这枚金牌非浙江女队莫属。参赛的3名队员杨倩、王芝琳和韩佳予,一位是奥运冠军,一位是刚刚打破全国纪录的全运会冠军。

    昨天上午资格赛率先开始,共有8支队伍参与角逐,每队有3名选手参赛。从资格赛开始,浙江队便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以630.1环排在首位,晋级金牌赛。

    金牌赛比拼两队综合实力,最先打到16分获胜。由于辽宁队在报录时迟到,首轮成绩被扣除2环,浙江队以2比0领先。随后的较量没有太大悬念,6轮比赛过后,浙江队已经取得12比0的领先,尽管辽宁队在第7轮、第8轮连扳4分,但浙江队在最后两轮发挥出色,以16比4锁定胜局。

    赛后杨倩第一次走入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她挂着金牌,面带笑容,和赛场上那个“冷面枪手”判若两人。之前,她均以“后面有比赛”为由,婉拒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在东京奥运会颁奖仪式上因为比心姿势走红后,大家也特别希望杨倩能在全运会颁奖礼上再现这一经典画面。而心情大好的杨倩这回干脆让大家瞧了个够。她一会儿双手胸口比心,一会儿带领队友和教练团体比心,给足媒体时间拍个够,让大家“满载而归”。

    回顾奥运、全运征战历程,杨倩坦言外界给她带来了不小影响和压力。“外界对我来说影响、压力肯定存在的,我能做好的是控制好自己的思想和情绪,尽可能让自己不受到影响,或者说是最小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