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9月,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宁波银保监局“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文件精神,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浙商银行宁波分行通过在营业厅悬持横幅,播放宣传片、视频及LED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了以网点为核心的金融教育阵地建设,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普及、金融风险提示、防范涉网诈骗等宣教内容,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熟悉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金融知识,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此外,浙商银行宁波分行还针对“一老一少”人群、社区群众、农村群众进行差异化金融知识普及,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解答金融知识、金融小课堂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融知识价值观,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近日,浙商银行宁波余姚支行走进余姚市某中学,开展以“赓续红色根脉,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的阳明金融讲堂。活动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教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不久前,浙商银行江东支行来了一位特殊客户,该客户持其母亲的商卡及身份证前来办理大额转账业务,客户的母亲已87岁高龄,且行动不便,由于大额转账手续必须核实存款人本人意愿,但是通过手机核实一直无法接通。考虑到客户转账较急且存款人年事已高,为尽快解决客户实际困难,营业部负责人立即驱车前往存款人住处核实转账意愿,核实无误后按要求办理了转账业务。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在宁波银保监局的工作指导下,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继续深耕细作,主动作为,坚持开展常态化、公益性宣教活动,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贡献力量。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朱春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