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甬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 4名宁波队员夺得铜牌

创造历史!

    本报讯(记者 邹鑫) 昨天,在西安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中,我市马术运动员段义华、张兴嘉、徐昊、陈贺其勒图代表浙江队参赛,最终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了宁波和浙江马术运动的历史。

    “省队市办”的浙江马术队成立时间不长,并非传统强队,但在近两年异军突起,不光第一次有选手参加了奥运会,还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这支浙江马术队有着怎样的历史呢?2018年初,浙江省体育局将马术障碍项目通过“省队市办”方式落户宁波,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和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校企合作,共同打造浙江省马术队。2019年,这支新军就以黑马之姿取得全国马术障碍锦标赛个人和团体双冠军,震惊了国内马术界。

    队伍的成功带动了个人的成长。队中宁波选手张兴嘉随后入选中国马术队,并凭借在多个国际大赛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终亮相东京赛场。

    在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上,由张兴嘉、李耀锋和李振强组成的中国队顺利完赛,以35个罚分,最终排名第12位。虽然遗憾未能闯入决赛,但已书写了中国马术运动的历史。

    就这次全运会的参赛经历而言,浙江马术队也是经历了多轮考验。在全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资格赛成都站失利的情况下,今年5月他们转战武汉,最终与北京队、上海队、西藏队一起夺得团体赛决赛最后4个名额。

    本届全运会马术障碍团体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可报名4人,根据临场情况派3人参赛。比赛分两轮,总成绩之和决定最终排名。在昨天上午首轮比赛中,浙江队排名第一。

    下午第二轮比赛,张兴嘉率先出场,他携马匹“宁波元棋”以90.5秒5罚分完赛;第二个上场的段义华表现十分出色,他和马匹“苜蓿”配合默契,以80.84秒0罚分完赛;徐昊最后一个上场,由于打落两个障碍,以89.5秒9罚分完赛。综合上下午两轮比赛的成绩,浙江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有点遗憾,如果最后两个障碍不打杆我们就是冠军,打一杆我们是亚军。马术比赛就是这样,不可确定因素较大。”浙江代表队工作人员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