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划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建立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坚持普惠性、公益性、常态化的原则,综合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层次分明、丰富多样的公众宣传活动,热情地向公众广泛普及金融基础知识。

    活动期间,全行120多家基层营业机构通过网点LED播放统一宣传口号,LCD屏播放宣传海报,电视播放统一制作的公益系列视频,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该行原创的宣传折页,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厅堂工作人员积极接受客户的主动咨询,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

    该行持续丰富线上金融宣教,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开展“零接触”宣传。辖内各分支行集思广益,制作丰富多彩的宣传材料,以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短信等有趣、灵活的宣传形式,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宣教吸引力和趣味性。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有序开展一系列线下宣传。海曙支行、江北支行、科技支行辖属网点机构纷纷走进周边社区,针对社区老年居民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组织知识抢答小游戏,充分调动老年居民学习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江北支行走进宁波大学,市分行营业部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鄞州分行走进宁波市东坤高级职业中学,北仑分行走进北仑区江南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价值观。

    下一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将继续构建长效机制,全方位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章敏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