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榜样致敬!

他将见义勇为做成了日常……

王升亮

    近日,在第三届慈溪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来自碧桂园慈溪月桂府的物管队长王升亮荣获“第三届慈溪市道德模范”称号。披上红缎带的王升亮在接过荣誉证书时激动万分,这也是他加入碧桂园的两年以来所获得的第三次荣誉表彰。

    慈溪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明办、慈溪市总工会、慈溪团市委、慈溪市妇联主办,每两年一次,是慈溪市级最高道德荣誉。经过基层推荐、群众投票、媒体公示、审核评定等评选程序,最终10人上榜,其中王升亮被评选为“见义勇为模范”。

    1974年出生的王升亮长得高高瘦瘦,干净利落的寸头显得正气十足,笑起来既亲切又沉稳。

    加入碧桂园后的这两年里,通过一次次见义勇为的事迹和暖心真心的服务,亮哥的名字渐渐被他工作的几个园区的住户熟悉。

    2019年6月20日,大雨,慈溪天誉华府小区的一位业主向物业打来电话,称看到有一男一女在小区外的江边吵架并且看似要“跳河”。王升亮立即喊上了一位同事前往现场。王升亮跑到河边时,不会游泳的他来不及想太多,径直跳入水中,和同事一起合力把两人拉到了岸边。

    2020年1月26日清晨,慈溪月桂府一位业主的母亲骑电瓶车送孙子上学,在小区门外被一辆汽车撞倒,王升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脱下自己的外套垫在受伤孩子身下,护住受伤的祖孙二人,并拨打120电话求助。

    “看到业主身上发生一些突发危险,我经常来不及想太多就冲上去了,就当作是自己家人一样去搭把手帮忙。”王升亮说,“公司平时也要求我们勇于对小区周边的突发事件提供义务的帮助和救援。”

    王升亮的真诚和正气行动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也带动了身边的同事提高服务标准。

    月桂府的物管办公室有一个会议室,四面墙上挂了16面红色的致谢锦旗,这是他们物管团队这一两年来真诚服务所收到的积极反馈。16面锦旗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寄托。

    “对人好,对社会好”,这是碧桂园浙东人一贯坚持的精神。细数下来,在碧桂园浙东区域,这样的服务案例还有很多——疫情封闭期间给业主们送快递拿外卖的物管队员、拾金不昧的保洁员、经常帮装修业主定时开关窗的管家等等。记者 曾梅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