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假期来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假期怎么嗨?

请看市民出行“大型剧透现场”!

东海半边山景区

东钱湖康得思酒店

“海外宁波记忆1200”展览。

方特景区

天封塔地宫出土文物。

    景区

    活动丰富吹起“国潮风”

    我市两大5A级旅游景区连放“大招”。其中,天一阁博物院于10月1日开展“我的祖国——国乐快闪”;10月1日-3日,上演“大明风华——沉浸式汉服情境秀”。溪口景区力推“应梦里”民国小镇,以溪口民国历史文化为素材,以创新演艺手法为形式,以独特建筑空间、赛博朋克的视觉呈现为载体,拥有极致的感官体验、免费的亲子天堂、特色的民国酒店、沉浸式剧场体验……

    国庆期间,慈城古县城举行“国潮民俗嘉年华”活动,还有沉浸式实景演艺、戏台演艺等着你;象山影视城上演《速度与激情》飞车演艺秀首秀、明星见面会、国潮甲胄演艺秀、嘉年华大巡游、影视人物秀、大型开城迎宾、绝活绝技挑战赛等;方特景区即将上演“第三届宁波方特国风音乐节”,在国风国潮基础上对舞台、演出等全面升级,为游客打造国庆期间国风国潮的视听盛宴。

    小动物们也不甘示弱,宁波海洋世界将于10月1日-7日举行“国风海洋主题活动”“国旗水下巡礼”以及“核心价值观转发集赞”等活动。

    玩法

    露营、“剧本杀”很时髦

    问到国庆旅游圈玩法,两大方式正当红!

    例如,越来越火的精致露营,“与传统露营不同,精致和格调是其中两个更为重要的标准。游客拎包入住即可享受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户外音乐会、皮划艇、路亚垂钓体验、运动会等精彩项目。”旅游达人小江告诉记者,现在的精致露营,复古灯具、手工咖啡、小音箱是认知度最高的标配,“我国庆期间预订的这个,甚至还会有梳妆台、冰箱、洗衣机等家居场景出现。”

    据介绍,在宁波,东海半边山伴野露营基地、宁海桑洲茶文化露营基地、余姚曼尼庄园、象山南田岛大沙沙滩、海曙章水茅镬露营场地、海曙杏林湾露营基地等都是人气较高的露营地。

    同时,将景区作为实景体验场地的“剧本杀”玩法也频频在国庆档预订爆满。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慈城古县城、象山影视城、韩岭、北仑九峰山旅游区等景区都有相关项目输出,部分已经初具规模,好评较多,“两天一夜沉浸式实景剧本杀落地慈城,很受欢迎,目前国庆档期名额已经售罄。”慈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

    “新奇特”项目频上新

    假日期间,本地市场频频亮相的新项目让游客惊喜连连。

    其中,镇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号称“宁波最长的彩虹滑道”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游客带来速度与激情的双重碰撞体验。

    北仑、奉化等地也有好消息。10月1日,梅山湾冰雪大世界的布里斯绵羊牧场——萌宠乐园开业;即日起至11月10日,北仑富邦世纪广场推出“海底小纵队一起去探险主题展览”宁波首展。重新开园不久的奉化黄贤森林公园也很活跃,这里的“海上长城”重新进入广大游客的打卡清单,还特推国庆嘉年华活动,想看长城的千万别错过。

    住宿

    沉浸式体验催热度假酒店

    住宿方面,沉浸式体验让酒店更热销。

    酒店方面,最火的要属度假型酒店,“长假里目前有4天已经关房不接了,满房了!”东钱湖康得思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记者从宁波市饭店业协会获悉,除了东钱湖,奉化溪口景区、镇海九龙湖、余姚四明湖、象山东海半边山、慈溪达蓬山等景区附近的度假型酒店也都是大热门,预计国庆假期出租率相对城区商务型酒店要高。

    “遛娃刚需”则催热了更多体验类项目,度假酒店除了设置儿童游乐区,还会专门组织烘焙、电竞等互动休闲活动。例如,宁波周边区域的“夕下·青野”民宿、月河客栈、“德清莫干·明台Villa”精品民宿占据近期抖音的“浙江住宿人气榜”前三甲。

    文化

    老外滩沉浸式演出、建城1200年特展……

    国庆文化大餐看这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逢国庆长假,想好如何度过了吗?如果依然选择“宅”宁波,这里有一份本地文化活动套餐,含演出、展览、讲座“三件套”,供市民挑选。

    看戏:沉浸式演出,你会去尝鲜吗?

    今年国庆,宁波演艺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沉浸式演出《入戏·老外滩》。

    经过曾经片段式的“试水”,《入戏·老外滩》即将以我市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由本土团队打造的原创沉浸式演出正式亮相。该制作由宁波话剧团自行组织力量编写剧本、打造场景、设计互动,制作过程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神秘,吊足观众胃口。

    观展:两大主题“唱主角”

    国庆本地观展,继续向大家推荐北仑中国港口博物馆的《天下开港——宁波的港与城》特展。

    作为今年宁波本地最大规模的以纪念建城1200年为主题的大型原创展览,可以看到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宝贝”,句章故城、鄮县故城、鄞县古城出土的原始瓷、瓦片,宁波著名的几次城市考古发现的“经典文物”,如天封塔地宫、永丰库遗址、子城遗址出土的阿育王塔、残碑、波斯陶,都可在这一展览中“一网打尽”。

    宁波博物馆依然主打建党百年特展。《三江潮涌——1921-1949年中国共产党宁波革命历程展》《时代之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邵克萍版画展》都将持续到10月10日。宁波帮博物馆有持续到10月10日的《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