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产主旋律电影《突围》昨公映

讲述四明山根据地革命故事

    本报讯(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徐庭娴) 76年前的9月28日,浙东游击纵队离开四明山区开始北撤;76年后的9月28日,一部讲述四明山根据地革命故事的主旋律电影《突围》在全国公映,同日该片公映新闻发布会在鄞州举行。

    电影《突围》讲述了在抗战刚刚胜利、内战阴云笼罩的背景下,为了早日争取和平,也为了做好战略布局,浙东抗日根据地部队接到党中央北撤山东的命令后,突破敌人围追堵截,分三路成功北撤的故事。

    影片由方芬、唐海祥执导,王焕鑫、耿黎明、马辉、卢海华领衔主演,宁波海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作出品。

    发布会上,导演之一唐海祥向记者分享了《突围》拍摄过程中的众多细节。

    “当时,影片主人公原型、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何克希的女儿来现场探班,看到炮火纷飞的场面,她当场就落泪了。”唐海祥介绍,《突围》的战争场面很燃,甚至胜过《八佰》。

    “在36℃高温下,我们在山上拍摄,60颗炸弹同时爆炸,现场一片硝烟。多的时候有500多人、15匹战马加入,真刀真枪的格斗戏拍了整整4天,没有用特效。其中在周巷城头的一场打斗戏,炸弹把地板都打透了,演员从9米高的城墙上掉下去,幸好只受了轻伤……”唐海祥说。

    青年演员王焕鑫在片中出演男主角。“这是我第一次参演战争电影,为了演好这个英雄人物,我做了很多功课,特地去拜访了何克希同志的家人。‘你和我的父亲真的很像!’见面时,何克希女儿的一句话,直接把我整哭了。”王焕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