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祖国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上手环,就能与特定演员一起拍戏

科技助力游客体验沉浸式影视游

花车巡游。 通讯员 供图

    戴上动力手环,使用手环时如果遇到穿着古装的特定演员,你只需要抬抬手就能与演员互动。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象山影视城在高科技的加持下,游客们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影视游。

    “往年影视城门口自助机上的地图领取点排满长队,今年有了科技加持,游客们戴上一只小小的手环,就能将沉浸式影视游体验到极致。”象山影视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实时定位、随身携带、趣味游戏……手环上新科技加持的沉浸式导览地图极为详细,定位也极其精准,无论身处影视城的哪条不起眼小路,手环上都会显示,且能实时跟踪。除了传统的地图指引功能,游客戴上手环,就自带了一个角色设定,可在现场与特定演员飙戏。

    游客换上一身戏服,听导演讲完戏。不多时,一部短剧在作坊区的棚内开拍。在虚拟场景与特效技术的加持下,通过人物的实时表演,没过多久成片就生成了。

    “拍戏的感觉原来是这样,太有意思,确实大开眼界。”看到成片后,来自台州的张先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赶紧发了朋友圈。

    在影视城新建的360度环形剧场内,《速度与激情》正在“拍摄”中。震天的“轰轰”声,场上的汽车在原地转了十几个面包圈。前后抬轮、原地转向、漂移甩尾,此时导演坐在监视器前,拍摄画面同步传到大屏幕,配合演员们高空下降、跑酷,游客们心跳加速,沉浸式体验了电影中飞车的特效拍摄现场。

    象山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影视IP为主题的实景娱乐项目,正成为新时代文旅融合新趋势的代表力量。而科技创新为影视文旅提供了硬件支撑,数字呈现技术和影视的融合,助力象山影视城开创一个全业态、多动线、行进式、深体验、多互动的沉浸式影视文化体验游。

    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吴宙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