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津湖》强势激活 电影国庆档

组团观影成宁波观众选择

宁波的影院又热闹起来了。记者 朱立奇 摄

    昨天19点31分,猫眼专业版发布消息称,国庆档新片票房(含预售)超过22亿元。昨天21点05分,猫眼官微宣布:《长津湖》上映4天总票房破15亿元,目前稳居今年中国内地票房榜第三名。

    战争史诗影片《长津湖》如同一针强心剂,唤醒了沉寂已久的电影市场。通过实地走访,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组团观看《长津湖》已经成为宁波市民的观影选择。

    宁波观众  亲朋好友一起看场电影

    “我关注到《长津湖》由吴京和易烊千玺担任主角,易烊千玺是近年上升很快的一位演员,还有一帮老戏骨加持,我和同学们都很期待。”高二学生赵欣怡和4位同学都购买了《长津湖》的电影票,她们表示,心仪的演员加上强大的阵容,是她们选择该片的主要原因。

    在UME影城,马师傅和妻子一起等待着电影开场,他们看的也是《长津湖》。“票是儿子买的,他知道我们老两口喜欢历史,尤其喜欢看抗美援朝题材的影视剧,趁着国庆假期,提前买好了票,就等着好戏开场喽。”马师傅笑着说道。

    在时代电影大世界,彭先生一家刚看完《长津湖》走出放映厅。聊起电影,儿子亮亮表示,影片开始不久,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拉开火车车厢,眼前出现绵延不绝的万里长城,祖国壮美山河的这一幕令他震撼不已。“我期待着下一个长假,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看长城。”亮亮说。

    关于影片中有些血肉模糊的镜头,彭先生也给儿子作了引导交流,他坦言应该让孩子知道一些战争的残酷。“来电影院前,先给亮亮看了一段片花,还告诉他,为了和平,先烈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儿子听得很认真,我们一家才过来看这场电影。”

    记者接着又走访了民光影城、宁波影都东门口店、博纳国际影城(海曙印象城店)、UME影城等多家影院,发现除了学生、上班族,还有不少中老年、女性观众也选择观看《长津湖》。其中,陈女士一家八口同看《长津湖》,散场后,一大家子还在意犹未尽地聊着片中情节。

    今年79岁的章先生与孙子一起看完《长津湖》后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这是一部好电影,我们不能忘却那段历史,更要珍惜眼前的好日子。

    业内人士  多重因素让“场子”热起来

    经历了暑期档的平淡,在《长津湖》的带动下,大银幕市场再度热闹了起来。“目前《长津湖》的排片率接近50%,从上午9点半第一场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40分最后一场,我们基本上处于饱和甚至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影都东门口店值班经理说。

    博纳国际影城(海曙印象城店)前台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最晚一场《长津湖》安排在晚上10点10分,放映结束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了。但即便这么晚的场次,刚过中午就已经有观众预订购票。随着国庆档热度的回升,宁波电影人又忙碌起来。

    从灯塔专业版可以看到,截至昨日17时,宁波本地100多家影院的总票房超过2300万元,每天观影人数超过18万人次。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连续3天位列全市票房第一,其《长津湖》的平均票价在45元左右。

    对于由《长津湖》火爆带动的国庆档复苏现象,宁波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观众对好电影等待太久,之前的片子缺乏爆款;另外,《长津湖》时长近3个小时,一张电影票起码40元,有些影院标价超过50元,在单张票价上有优势,这也推动了票房的飙升。“最主要的是,电影的主题好,品质过硬,宣发到位,通过网络、媒体和口碑发酵,吸引了更多观众前来观看。”他说。

    《长津湖》上映前,多渠道给出的该片预估总票房在28亿元至48亿元区间。对此,昨天该负责人的预测更为乐观,他认为《长津湖》很有可能超过同为战争历史题材的《八佰》,有望冲击40亿元甚至50亿元票房大关。

    作为延续至第三年的IP之作,国庆档另一“重磅选手”《我和我的父辈》上映4天也收获了5.8亿元的票房,虽然与《长津湖》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但在猫眼平台上同样获得9.5分的高分,口碑相当不错。

    市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津湖》一举打破了中国电影史上十多项纪录,还有望再追赶十余项纪录。不过,比破纪录更重要的是让“场子”热起来,让中国电影市场借国庆档火爆这一契机从而驶入复苏的快车道。

    记者 朱立奇 通讯员 颜嘉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