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欣欣家园居民 “电梯梦”即将成真

欣欣家园的加装电梯现状。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周巍) 国庆期间,江北洪塘街道北欣社区欣欣家园小区内,53幢的104号和102号单元楼前,两个崭新的钢结构井道已经矗立在楼道前,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安装廊桥护栏,电梯加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一台电梯安装一般需要7-10天,然后厂家进行调试,调试完报特检验收后,就可以交付了。102号楼开工早一些,会比104号快一些投入使用。102号这台计划在10月底投入使用,104号计划11月初。”电梯加装企业现场负责人吴华凌介绍道。

    据介绍,欣欣家园的电梯加装工作从6月份开始进场,紧接着就开展前期管线移位等协调沟通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于8月份正式开始井道开挖工作。“其间包含混凝土养护28天;受两次台风影响,开挖的井道回填并重新开挖施工,工期影响了10天左右,争取国庆期间将工期赶上去,保障电梯如期交付。”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居民来说,最开心的是电梯即将投用了。“我们楼的电梯11月初能投入使用了,作为我们老年人来说,心情非常激动,上下楼将会方便许多!”欣欣家园53幢104号楼的电梯加装牵头人杨宝明高兴地说。

    目前,欣欣家园小区正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了减少二次重复施工,由街道牵头召开多次会议,协调加装工作和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进程。

    记者注意到,102号和104号楼的隔壁楼道已经进行了绿化种植,但是这两幢楼却未种植,这是怎么回事?

    洪塘街道房地产管理所所长熊佳驹说:“这两个楼道的绿化种植,要等到电梯安装完成后才能进行。小区空间狭小,电梯设备较大,很容易压坏新种植的绿化。我们力争改造工作和电梯加装同步进行,这样既可以保障电梯加装工作,又能避免工期重复进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以及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实现‘最多改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