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书展深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乡村振兴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落地首笔生猪抵押贷

    10月9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为宁波祥平生态农牧业有限公司发放分行首笔生猪抵押贷款300万元。

    宁波祥平生态农牧业有限公司位于镇海区澥浦镇,该公司设计建设存栏基础母猪1800头,GP母猪120头,年出栏优质商品猪4万头,年产有机肥4800吨,是镇海区内的一家大型的现代化生猪养殖企业。公司拥有一整套智能精准饲养管理系统、猪舍智能环控系统、粪污清理收集与资源化处理系统。目前企业第一批种猪已于今年8月中旬产仔,企业急需流动资金支付日常购买饲料及各类污水、猪粪等处理费用,但又苦于没有房产等传统固定资产抵押物进行贷款。

    该行客户经理得知后,立刻对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联合多部门研讨贷款方案,通过该行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兴业普惠贷”,放宽了对养殖企业的准入要求,以抵押生猪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方式发放贷款。本着“让利不让风险”的原则,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结合企业现代化养殖监控系统定期对抵押生猪情况进行跟踪,实现了“无需实地,却又随时随地”的监管方式创新,解决了活体牲畜抵押贷款贷后监管难的问题。最终,该行为企业审批通过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破解了生猪养殖经营主体“无抵押”“贷款难”等问题。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已将乡村振兴列入今年发展的重点领域,并将不断探索各类新型业务,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做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屠 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