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开展提升“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平安宁波,你我共建”“平安源于守法,平安始于互助”“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家家共建平安家庭,户户共创平安社区”……近日,在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及辖下营业网点,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潜移默化中提升“平安三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围绕“奋力实现省平安市‘十六连冠’”创建目标,按照“区域无死角、人员全覆盖”的要求,通过层层发动、全体参与,媒体宣传,创新载体,履职尽责、躬体力行等开展“平安三率”大提升专项行动,让“平安三率”宣传工作有较大提升。

    要提升“平安三率”,全民参与是重要一环。为此,该分行员工在辖内营业网点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发放宣传折页,在营业厅内开展安全一句话提醒活动,提示客户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分行还在辖内各网点电子屏、多媒体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标语,在ATM机等自助终端粘贴防诈骗提示。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中,该分行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金融知识微课堂、案例短视频再现、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开展系统性金融知识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人群、覆盖范围,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分行还组织员工通过社区“摆摊”和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向辖区内的群众普及宣传平安建设、防盗、防火,扫黑除恶等各类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居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

    “平安两字重千斤,社会稳定是民心”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深知安全生产运营的重要性。为此,该分行全体员工不定期举行防火检查巡查和应急演练,提高人员疏散逃生和火场自救能力。本着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加强对网点、离行式自助设备的消防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一系列举措为银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平安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各项活动,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平安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加深了对平安知识的了解,对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徐宇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