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入选全国首批30个城市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全国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昨天公布,宁波也入围试点名单,是浙江省内唯一上榜城市。

    据介绍,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列入首批试点的地区,体现了不同类型城市特点,有利于分类探索便民生活圈试点经验,有利于以点带面、更好发挥试点的辐射带动效应。

    实际上,早从2019年开始,宁波就已启动“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建设,出台建设实施方案和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按照老城区、新城区、规划城区3大类服务圈统筹谋划。目前,全市已建成较为完善的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23个。记者  史娓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