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默的真相》 釜山电影节获奖

原著作者紫金陈: 中外的月亮并没有区别

第六届浙江书展,紫金陈正在与读者互动。记者 张培坚 摄

    本报讯(记者  朱立奇)日前,由推理小说《长夜难明》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沉默的真相》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内容大奖中斩获最佳流媒体原创剧集。继去年凭口碑出圈后,该片又成功出海。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时,原著作者紫金陈谈到了他对文化自信的看法。

    紫金陈表示,可能一些文化不自信的人,总觉得国外的月亮更圆。但在我看来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只是可能我们写的题材不一样,我们是写中国的故事。我是对中国文化很有自信的人,我觉得中国作家绝对不输国外,我觉得需要更多的时间,让我们的文字创作者,让我们故事的核心,在整个产业链里面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只有故事好看了,才能吸引更多人。

    阅读延展:

    紫金陈,本名陈徐,宁波人,中国知名推理作家,毕业于浙江大学,被誉为“中国版东野圭吾”。紫金陈笔触直白利落,曾获得天涯文学2012年度“十佳作者”和“十佳作品”双榜榜首,代表作有《爱不明白》《少年股神》等,其所撰写的系列本格推理小说,更是开启了中国推理小说新道路。

    《无证之罪》8.2分,《隐秘的角落》8.9分,《沉默的真相》9.2分。紫金陈三部作品改编都非常成功,荧屏热播的同时,一部比一部更火爆。今年10月,由他所写推理小说《长夜难明》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沉默的真相》,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内容大奖中斩获最佳流媒体原创剧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