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得琴社专场音乐会明晚上演

带你穿越回唐朝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毕夏)在古画中“演奏”,引领着民乐国潮风……火爆网络的自得琴社要来宁波演出了,这两天甬城的古琴爱好者都在互相转告这则消息。明天晚上,这支在B站、YouTube收获千万级粉丝好评的乐团将做客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带来“《琴为何物·唐》——自得琴社写意乐集专场音乐会”。

    自得琴社的演出风格为何现在这么火?昨晚,琴社社长朱里钺向记者坦言,起初琴社在网上做了一些推广古琴以及传统民族器乐的视频,刚开始也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服装能跟传统音乐结合起来,后来便尝试了古代的复原装束,“没想到这样的结合,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视频制作精美,曲风悠扬,再后来琴社的演出形式就固定下来了。“接着有不少场馆邀请我们去演出,于是创作了这台《琴为何物·唐》的专场音乐会,复原装束是我们演出的一大特色。”

    这台音乐会以唐朝为主题,因此曲目编排上,选择的曲谱大多是唐代流传下来的,音乐反映的人物、故事背景也都是唐朝的,艺术呈现的氛围大气磅礴。此外也添加了中东和西域的音乐元素。

    “我们的古筝弹奏乐手俞辰瑶是宁波人。”朱里钺透露,“她加入琴社仅半年时间,目前还是上海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她的古筝功底很好。”在16日的演出中,除了合奏外,俞辰瑶还将带来古筝独奏《铁马吟》。

    “第一次回家乡演出,有一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昨晚,俞辰瑶在电话中说,“希望我的音乐可以通过这次演出呈现最完美的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