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共同富裕 甬凉同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凉山州农特文旅展示中心开馆

市民在选购凉山农产品。

    本报讯(见习记者 潘苗 通讯员 曾舒婷 文/摄) 昨日,伴随着四川凉山州农特文旅展示中心和凉山州木里、盐源展示中心的开馆,鄞州区东西部协作的又一成果在南部商务区的山丘市集正式落地。

    展示中心里有来自凉山州的苹果、青花椒、黑苦荞、小花菇、黑木耳等多种农特产品,其中300余种产品来自鄞州区对口支援的凉山州盐源和木里。各类产品摆满了多个柜台,大家可以直接挑选来自千里之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市民王浩萍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今天过来看到这些全天然没有农药的产品,我觉得非常好。”现场的另一位市民则表示,这些无公害而且直接是产地供货的产品,让人特别放心。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能够为凉山的老百姓贡献一点爱心。

    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万件冬衣进凉山”公益活动,不少市民纷纷奉献爱心,帮助凉山的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山丘市集直播间还专门开设“甬爱凉品”大凉山直播专场,为广大网友介绍来自凉山州的苦荞麦、核桃油、果干、盐源苹果等特色产品。

    凉山州农特文旅展示中心负责人罗群星说:“我们把凉山州馆的开业跟对口协作的公益活动放在一起,就是希望大家在消费产品的时候,能了解我们对口地区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以及经济状况,这样我们在消费帮扶过程中,会有暖暖的爱心。”

    据介绍,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已投入运营两周年,如今已汇集凉山州等多个对口地区的特色消费品。两年来,山丘市集不断深化消费帮扶新理念,积极探索共享消费新模式,打造成首个集“日常消费+全民慈善+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民俗风情演艺”于一体的消费帮扶综合体,成为全国消费帮扶新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