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共同富裕 甬凉同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质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宁波家政培训班助力凉山越西群众就业

家政服务培训现场。

    本报讯(记者 潘苗 通讯员 江涛)“非常感谢宁波来的专业团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难得的一个学习平台,帮助我们掌握更多的工作技能,助力我们更好地走出大山!”日前,来自四川凉山州越西县新民镇彩林村的学员高兴地说。

    当日,由宁波市商务局带领的宁波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来到越西县新民镇彩林村专题开展家政劳务培训,助力当地群众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

    优质家政服务培训班开到了家门口,当地群众闻讯而来,挤满了村委会里的培训教室。热情高涨的村民有的带着小孩,有的全家上阵。一些来不及找凳子坐下的村民,站在窗外、挤在教室后面认真听起了培训课程。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主要内容有养老护理员、钟点工、育儿嫂、月嫂等科目。为办好培训班,宁波市商务局邀请了具有家政服务专业资格、高级职称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团队,采用理论讲授与现场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学员讲授涉及家政服务的多种知识和技能。

    “听培训老师说,通过培训学习,顺利应聘上岗后,一个小时能挣四五十元。”年轻的彩林村村民拉俄阿木对此很心动,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将来去宁波找工作,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只有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技能水平,让他们拥有持续自我造血的能力,才能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力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来自宁波江北的挂职干部朱宏飞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