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2021宁波时尚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宁波时尚节今天开幕

将举办时尚生活嗨购嘉年华、直播带货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今天,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以下简称“时尚节”)在甬开幕。据介绍,本届时尚节为期4天,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

    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本届时尚节的基本情况。本届时尚节以“潮起甬尚,智造赋能”为主题,以服务时尚产业为核心,以市场拓展、时尚引领、智造支撑、供应链优化为服务方向,通过举办时尚展览、经贸论坛、数字时尚节、时尚赛事、消费体验、国际合作、时尚共享等八大板块20项活动,为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服装产业大脑” 首次亮相展会

    据介绍,本届时尚节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分设时尚力量展区(1号馆)、潮流原创展区(2号馆)、时尚供应链展区(3号馆)、智能配套展区(4号馆)、聚时尚展区(6号馆)等五大展区。

    本届时尚节期间,头部品牌将深度参与各项活动:雅戈尔集团主品牌参展,同期举行“创新100”启动仪式,展现时尚引领力量;博洋控股推出旗下博洋生活家纺品牌、博电科技和“几一榻一”时尚家居品牌;慈星股份将以毛衫从设计到出品的整条产业链的形态参与展示;正在海曙区试点的浙江“服装产业大脑”将首次亮相展会,未来将逐步赋能全市乃至浙江全省的服装企业。此外,成长性中小服装品牌也将积极参与本届时尚节,带来崭新风貌。

    不仅如此,本届时尚节将紧扣时尚主题,在服装、服饰与饰品之外,新增文体、工美、家纺、家居与家饰五大时尚产业领域。宁波工美协会组织的越窑青瓷、十里红妆、绣衣戏袍等代表性的技艺亮相;捷克的凯撒水晶将带来酒具、花瓶等各色时尚水晶摆件……

    系列主题论坛促进交流对接

    在交流对接平台方面,本届时尚节将举办“开幕式暨时尚大会”,通过国内外时尚品牌精英的资源汇聚,搭建合作共赢对接平台;以凝聚时尚资源、资讯、资本为目标,举办5场时尚产业经贸论坛,打造时尚产业智慧引领、经贸交流的平台;首次举办“2021新兴品牌营销大会”,邀请服装和时尚产业知名人士就产业新机遇、新挑战、新趋势、新举措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时尚节还将举办“时尚供应链系列对接会”、“时尚宁波大奖”评选活动、“2021‘i原创’服装设计新势力选拔赛”,以及紧扣企业需求的 “时尚直播公开课”“线上线下赋能新零售”“IP的商业化运营”“时尚买手公开课”等系列时尚公开课,为时尚产业搭建高效链接、无缝对接、深度交流的平台。

    其中,首次设立的“2021‘i原创’服装设计新势力选拔赛”和“时尚宁波”大奖评选,旨在表彰突出贡献时尚品牌,发掘潜力时尚品牌,培育时尚设计人才,推动宁波时尚产业的良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时尚发布板块的国内大牌、国际品牌以及日均场次远超历年。中国服装百强企业、知名男装品牌爱伊美将携手著名时尚艺术家、中国服装“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在开幕式上举行双方合作的高定系列男装首秀;国内知名品牌中哲旗下YATLES、爱法贝、DC KIDS及博洋生活将带来最新首秀发布;国内大牌上海高端女装之禾首次亮相时尚节;Hazzys(韩国)、ONLY(丹麦),VEROMODA(丹麦)等三大国际品牌也将首次在宁波时尚节上亮相。时尚节期间,还将举办一场以彝族文化为主题的彝川云月秀,融入彝绣、歌舞、弹唱等多种文化元素。

    各种线上平台带动常年消费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时尚节还将以宁波时尚产业为基础,以供应链服务为抓手,以全球协作为方向,以时尚产品贸易为补充,围绕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及供应链融合发展,推进时尚节数字平台建设。

    一方面,依托时尚节微信小程序,围绕时尚供应链B2B服务进行“甬上链单”的改造提升,为各参展企业提供一个线上展示专区,同时强化数字链接的匹配功能,通过供采收集、精准匹配,帮助供采双方建立合作联系,获取有效商机。并在相关平台开通云特卖频道,实现时尚消费常年展。

    另一方面,围绕时尚消费,聚力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和线上销售、线下服务模式,打造时尚宁波年度特卖周。动员宁波各品牌企业在展会期间利用其在各电商平台的线上门店,开展线上特卖活动。首次通过自主平台开通云特卖,展会期间将优选爆款在时尚节现场开设直播间。

    多元惠民举措引领时尚生活

    时尚是高品质消费的内容和原动力,为更好促进大众传统消费向时尚消费升级,本届时尚节还将通过时尚生活嗨购嘉年华、主题快闪、直播带货、素人改造和时尚生活体验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互动体验和时尚消费选择。

    例如,主题快闪活动将邀请宁波时尚品牌共同参与,以发现宁波之美为主题,营造城市时尚氛围。直播带货将邀请服装、箱包、饰品、家居、家纺等时尚产品的带货主播参与,以展馆现场直播销售方式,促进线上销售并吸引线上客流到现场进行参观采购。

    本届时尚节还将在“聚时尚”展区打造一个以“年轻时尚”为核心的一站式潮流文化体验馆——潮流打卡区、潮玩艺术区。此外,时尚生活嗨购嘉年华暨宁波服装节工厂直销展也将举行,为宁波市民带来一个消费狂欢节。同时,活动也将与宁波各大时尚商业综合体、时尚特色街区联动,带动全城时尚消费,引领时尚生活方式。

    记者 吴正彬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