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大学昨举行35周年校庆

“宁波帮”人士再捐4091万元

▲宁波大学校庆晚会现场。

▲在昨晚举行的宁波大学校庆晚会上,宁大在读研究生、奥运冠军石智勇登台表演。

记者 张培坚 摄

    昨日,庆祝宁波大学建校35周年暨三校合并25周年大会在宁波大学举行。校庆期间,多位“宁波帮”人士再次慷慨解囊,捐赠4091万元人民币,支持宁波大学发展建设。

    受疫情影响,宁波大学荣誉校长包陪庆女士、包文骏先生,朱英龙和朱英彪先生,叶泰海和叶竣棓先生未能亲临现场,他们委托代表前来参加典礼,并转达了对宁波大学的深情祝福。

    校庆大会上,包陪庆女士通过视频致辞,她首先对宁波大学35周岁生日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耀眼成绩。她勉励宁大学子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好好学习。港澳台同乡社团也通过视频向宁波大学传来了远方的祝福。

    35年来,受包玉刚先生捐资助建义举的感召,海内外“宁波帮”人士对宁波大学给予无私支持和奉献,建造50多座大楼,设立30多项奖学金,捐赠总金额达8亿多元。在宁波大学,每幢大楼都有一个人名,每幢大楼的背后都有“宁波帮”人士慷慨解囊、捐资兴学的故事。

    记者 王冬晓 实习记者 吴婷

    通讯员 洪蓉蓉 胡静力

    今年校庆期间宁大受捐助项目

    环球航运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大学荣誉校长包陪庆女士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修建包玉刚公园;

    王宽诚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66万元设立“宁波大学王宽诚学者项目”;

    宁波大学客座教授朱英龙先生、骏辉企业纺织成衣(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英彪先生共同捐资475万元设立“宁波大学绣山清寒优秀奖助学基金”;

    香港安泰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黄庆苗先生为“宁波大学黄庆苗研究生助学金”续资250万元人民币;

    刘浩清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设立“宁波大学刘浩清孔爱菊图书基金”;

    超竣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俊棓先生捐资1000万元设立“宁波大学叶氏教师教育发展基金”;

    香港明记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泰海先生捐资500万元设立“叶氏家族体育发展基金”;

    香港江兴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兴浩先生捐资100万元设立“宁波大学江兴浩卓越学子奖励基金”;

    宁波加德轻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宏先生捐资100万元设立“宁波大学朱学林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