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了42年,成为知名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镇海金秋菊展如期而至

市民正在赏菊拍照。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罗梦圆 李悦 文/摄)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一年一度的镇海金秋菊展如期而至,6万余盆精品菊花在镇海招宝山街道和宁波植物园两个展区展出。昨天,许多市民来到镇海招宝山街道的招宝山景区、沿江路、文化广场等地和宁波植物园,欣赏各类立体花坛造型和造型艺菊。

    作为镇海乃至宁波本土知名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镇海金秋菊展自1979年举办以来,迄今已有42年的历史,承载了几代镇海人的金秋记忆。菊展对于不少镇海人来说,不仅是为了观赏各类颜色鲜艳、姿态婀娜的菊花,更是承载了他们儿时的美好回忆。“从我记事开始,我老爸老妈就每年带着我去看菊展。可以说,镇海的菊展是伴着我长大的。虽然现在我没住在镇海,但是每年菊展是不会错过的,老妈都会打电话来告诉我时间。”市民董先生利用周末时间,带着父母、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到招宝山景区赏菊拍照,在欣赏美丽菊花的同时,享受着家人相聚的温馨。

    在宁波植物园展区,共展出了12个种类的中外精品菊花。除有帅旗、绿牡丹、十丈珠帘、墨荷、绿衣红裳五大传统珍品外,还有市面上少见的兼云香菊的芽变品种。在多处特色菊花造景中,人气最旺的就属卡通动物造景了。梅花鹿、小兔子、大白鹅等小动物造型栩栩如生,在菊花丛中若隐若现,好像跟市民玩捉迷藏。

    据了解,本届菊展以菊花造景为主,突出菊花栽培和盆景造景技艺,展示菊花文化和盆景艺术。菊展将持续至11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