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回,不是“速冻”,是“长时间待机”

强冷空气今夜开始影响我市,预计日平均气温降幅8℃-10℃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强冷空气已经“兵临城下”。

    市气象台在昨日17时发布的强冷空气消息中提到,强冷空气将从11月21日夜里开始影响我市,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8℃-10℃。

    要提醒大家的是,强冷空气的“主力部队”虽然要等11月21日夜里才到,但“先遣部队”——大风和大雨,在11月21日傍晚可能就会陆续感受到。

    11月21日是周日,大家若有外出计划的,也要多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及时调整行程。毕竟是强冷空气带来的风雨,风雨一起,气温就没啥“招架之力”。

    这回来的强冷空气“个性十足”,尤其是在降温方面,不会像上次那样直接将我们“速冻”,而是要“长时间待机”,一天比一天冷,让我们“好好”体会一把寒意。

    中央气象台也说了,这次降温具有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降温幅度大的特点,像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4℃以上。

    对大部分地区来说,11月22日到11月23日会是大风降温影响最广泛、最猛烈的时段,预计全国20个以上的省区市将受影响,19个省会级城市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从市气象台11月20日发布的预报看,我市的气温新低则要“迟到一步”,会出现在11月24日到11月25日之间,最低气温在0℃左右,局部有薄冰,山区最低气温-4℃到-2℃,有冰冻。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从全国的天气形势来看,冬天的前沿在中东部地区已经推进到安徽、江苏一带,这次强冷空气的到来将推动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入冬进程。

    面对强势来袭,影响范围广,而且降温“待机”时间长的强冷空气,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