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松理解河姆渡 庄重见识臭冬瓜

本土作家柴隆分享新书眼中的“宁波人”

柴隆

    本报讯(记者 朱立奇 通讯员 缪嘉宁 黄海燕) 作为第十一届王应麟读书节期间的重点活动,昨日下午,“周六悦读沙龙”《宁波人》新书分享活动在鄞州书城举行。知名作家柴隆不仅带来一场“岁华一枝·见字如晤”的主题讲演,也就“宁波城”“宁波人”的话题与现场读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宁波本土作家柴隆长期致力于追寻宁波这座城的前世今生,用文字记录时代细节,惯以非虚构方式描述其底色、钩沉与传奇。著有《宁波人》《宁波老味道》《宁波有意思》《宁波府城隍庙的前世今生》《江厦观潮》等出版作品。

    说起新书《宁波人》,柴隆表示,全书分为六个部分,从性情、世相、格调、市井、声色、品味入手,以文化小品文形式,采用淡雅而“接地气”的语言,勾勒出宁波人的辉煌和传奇,还有宁波人无处不在的小确幸,生动鲜活地展示了宁波的风土人情、城市特质、人文性格。“我期待着,看完《宁波人》后,读者们可以轻松理解河姆渡,也能庄重见识臭冬瓜。”

    “如果说《宁波老味道》凸出的是烟火气,那么《宁波人》着力凸显的是风雅韵味,两者相映成趣,雅俗共赏,可以联袂生动地展示宁波的风土人情、城市特质、人文性格等,是全面解读宁波人的一个文化读本。”柴隆介绍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