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高铁首款奶茶”是什么味道?

记者亲身打卡,在宁波出发的列车上喝到了它……

记者买到的“那个女孩”奶茶。

    寒冷天气,一杯温热的奶茶成了很多人生活的标配。要说时下最有话题的奶茶品牌,“那个女孩”一定榜上有名。

    近日,作为“中国高铁首款奶茶”,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推出的“那个女孩”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而从评论上看,两极分化相当严重。那么“那个女孩”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带着“奶茶爱好者”的好奇心,记者决定亲自一试。

    在宁波开往长沙南站的高铁上

    记者买到了“那个女孩”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的消息,“那个女孩”目前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下的湖南、广东两省所有高铁列车上制作出售。因此,想要在宁波喝上这款奶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列车必须同时符合:广州局运营、跑的是湘广线路和在宁波境内有站三个要求。

    记者在咨询了身边资深的高铁达人之后,筛选出了一趟基本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车次:宁波开往长沙南的G1432次高铁。这趟车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长沙客运段运营,宁波为始发站,行车19分钟后停靠余姚北,之后就出市前往绍兴了。

    为了验证判断,记者购买了这趟宁波至余姚北的高铁车票。按正常操作,高铁上会有工作人员推小车进行售货,旅客们在座位上等候即可。由于到余姚北全程只有19分钟,上车之后,记者第一时间冲向了餐车。在跟工作人员沟通后购买到了一杯金色澜卡港式奶茶口味的“那个女孩”,售价26元。

    外杯绘有广铁制服小姐姐漫画

    味道和一般奶茶并无太大差异

    和网上图片所示的一样,“那个女孩”外杯上绘有两个穿了广铁制服的小姐姐漫画形象,显得非常青春活泼。随后,工作人员打开包装,从里面一一取出浓缩配料包,按冲泡流程制作,全程不到2分钟,一杯奶茶就出炉了。当记者询问销售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车厢做销售时,确实有不少旅客会购买。

    通过外包装可以看到,这款奶茶的配料主要为红茶浓缩液、糖浆、全脂乳粉。记者品尝了下,发现仅从口味上来说,“那个女孩”和一般的冲泡类奶茶的味道并无太大差异。这一感受也被不少网友写进了留言里。很多人表示,喝过之后味道确实跟一般几元钱的速溶奶茶差不多。

    消费者口碑两极分化

    “代表中国高铁特色”仍任重道远

    此外,对于其26元一杯的定价,也有不少网友保留态度。类似“比我回家的车票还贵”“26元一杯太贵了……”“26元的话我还是选择星巴克”的评论屡屡出现。不过因为杯身具有很强的标识性,因此拍照发圈还是比较好用的。

    奶茶作为快消饮品“优等生”,近年来已经吸引了不少资本入局。在消费者和投资方的双双推动下,网红爆款层出不穷,更是让诸如“喜茶”“乐乐茶”“茶颜悦色”等一众品牌挣得盆满钵满。

    在高铁上推出奶茶,自然能汇聚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也为其带来一定营收。不过正如很多网友的留言,想要这款奶茶走得更远,或许还需要根据市场反馈,甚至接受消费者的“挑刺”,不断进行微调,才能真正成为代表中国高铁特色的饮品。

    记者 黎莉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