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画家张桂烨办了一个 具有实验性质的展览

展览现场。

    本报讯(记者 朱立奇 文/摄) 我市女画家张桂烨的个人作品展,近日在宁波文创港开启。展览共展出作者从2017年至今的绘画66幅,多元化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张桂烨的作品曾入选联合国总部书画精品展。

    昨天,记者来到展览现场一探究竟。作为一名学院派画家,张桂烨突破了传统绘画的束缚,她的作品使用了多种材料,如棉布、宣纸、腻子粉、丙烯、油彩、沙子等,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从描绘客观物象的光、形、色,到强化整体画面的精神意味,努力表现着作者对于文化的理解和期待。展厅围绕文以载道、异山图志、迁想妙得、咏经读典四个系列,进行精心布置。

    在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至禹看来,张桂烨的作品在意象与抽象之间,在宏观和微观之间,在拼贴与综绘之间,纵横来回,融汇中西的线面在冲撞中相融,在抽象的色彩与造型中呈现出独特的意象。

    市民张先生已是第四次前来观展了。他坦言之所以会一次次过来打卡,是因为这些作品很打动他,“无所谓是否看得懂画作,只要其中有打动我的点,就足够了。”他说。

    说起举办这个画展的缘由,张桂烨表示,2017年她曾在欧洲逗留数月,看了很多展览。身居异国,在西方当代艺术对视觉的冲击之下,她开始重新思考艺术。原本一直从事具象绘画创作的她,回国后尝试用不同的材料探索艺术创作更多的可能性。“在不断的实验过程中,我欣喜于画面生发的变化,交叠、冲撞、排斥、相融,这种多元性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感知。”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