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了核酸检测,迟迟查不到报告?

别慌!如有异常医院会第一时间联系

    “收到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已出的短信通知,怎么迟迟查不到结果?难道我有异常?”最近几天,主动前往宁波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倍增,不少人检测后最关心的是结果如何,能不能保住绿码。不过因为检测人员众多,常常发生这样的情况:收到医院短信说检测结果已出,但迟迟查不到报告。记者了解到,根据现有的检测流程,如果检测发现异常,医院会第一时间通知被检测者本人和有关部门。如果没有异常则不会点对点通知,可以先耐心等待。

    12月7日,市民陈女士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做了一次核酸检测。检测完医护人员告诉她,一般6小时后可以出检测结果。“10点半做完核酸检测,下午2点接到医院短信通知,说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但之后在各个平台都查不到检测结果。”陈女士说,她11月下旬曾在镇海短暂停留,为了稳妥起见,她主动做了核酸检测,身边的同事也很关心她的检测结果。

    到当天下午6点下班以后,陈女士还是看不到自己的检测报告,所以比较着急,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向医院询问。对方表示,由于采样量巨大,所有人员检测结果上传需要一定的时间。到了7日晚上10点左右,陈女士总算在支付宝的浙江健康码页面查询到自己核酸检测阴性的信息。

    “最近几天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比较多,所以信息上传不能像平时那么迅速,请市民不要着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检测中发现阳性,医院会第一时间联络被检测者本人。除异常检测结果外,医院不作点对点反馈,市民可以自行通过健康码页面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所以,如果市民做了核酸检测,收到了医院的核酸检测结果已出的通知,但暂时还查不到核酸检测结果如何,请耐心等待。

    据了解,从12月8日开始,为了加快检测进度,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开始提供核酸检测1:10混采服务,市民可以选择混采或单独采样。和单独采样相比,混采价格更便宜,只要10元/人次,这样也可以使实验室的检测效率更高、缩短出报告时间。从12月8日上午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选择了混采方式。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张林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