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作音乐短片《最美》 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12月8日,甬上APP刊发了题为《顶天立地的壮美!陈民宪为“宁波大白”写诗:这一刻,我读懂了什么是战士……》的文章,写的是著名词作家、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陈民宪为赞扬宁波抗疫一线人员驰援镇海抗疫,而写下一首名为《最美》的诗。这首诗迅速出圈,并感动了许多人。

    12月10日,鄞州越剧团主创团队完成音乐短片《最美》的制作,并与鄞州区网络界联合会一起,在多个平台进行发布,传递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鄞州越剧团团长邵武表示,这首小诗非常适合越歌来表现,越歌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古越地(今绍兴)人用越地方言传唱的有关越地景物、风土人情,反映越地民众生活的一种地域性歌谣。于是,立即召集成立主创团队,制作完成越歌版《最美》:“这是为一线的‘逆行者’献上的赞歌,也传递着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音乐短片中,鄞州医护人员一批批星夜支援,赶赴镇海;鄞州干部群众携手共抗疫情,一起守护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这个时代,有太多的最美,有的清丽,有的精致,而我喜欢,那顶天立地的壮美,还有那温柔却无比坚韧的毅行……”柔婉抒情的旋律,带着越音的优美清澈,唱出了对白衣战士的致敬,也唱出振奋人心的力量和信心。

    “接到录歌的任务后,一直处于紧急状态,连夜学唱、一早录音,录音房一待就是大半天,打磨出最完美的音乐。”演唱这首越歌的是鄞州越剧团优秀小生演员陈尔,她主攻徐派和范派,从艺20年来,在越剧舞台上塑造了“梁山伯”“邹应龙”“沈光文”“贾宝玉”等众多光彩熠熠的人物形象。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希望所有在一线的人员都能保护好自己,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陈尔的话,也是鄞越主创团队成员们的心声。

    记者 朱立奇 通讯员 柳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