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1月2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脚印

篮球少女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5班

郑旖宸(证号2200577)

指导老师 徐兰

福虎送福

镇海区澥浦中心学校103班

张迈及(证号2200616)

指导老师 翁霞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经历很多有意义的事:跟着妈妈一起做义工,在老师的鼓励下学会算24点,坚持跑步感受运动的快乐……这些深深浅浅的成长脚印里,蕴涵着成功,积累着收获。

    做义工

    北仑区岷山学校403班

    李慕涵(证号2201376) 指导老师 李筱薇

    北仑发生疫情期间,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下午去蚂蚁工房为封闭区、管控区的孩子们准备暖心阅读包。

    一天下午,我做完作业,和妹妹偷偷溜到了蚂蚁工房门外。隔着玻璃窗,我们看到穿着志愿者衣服的妈妈正弯腰捡地上的东西,还不时地扶一下腰。我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帮你吧!”

    我和妹妹走进蚂蚁工房,那里有好几位义工阿姨,她们有的把手工材料装入透明袋子,有的用订书机装订,还有的在袋子上贴标签。妈妈指着我面前的材料包说:“这是三份不同的手工材料包,你要把它们装进你身后的袋子里。”妈妈又看了看充满期盼眼神的妹妹,说:“妹妹,你来贴标签。”

    我和妹妹学着义工阿姨的样子蹲了下来。我弯腰从地上拿起三份不同的手工材料装进袋子,担心出错,还再次数了一下。

    一旁跪在地上的妹妹接过我递给她的袋子,拿出一个标签,轻轻地撕下来,认真地贴在袋子的正中央。她说:“我一定要把贴纸贴得整整齐齐,这样小朋友们看了会更喜欢!”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1小时,装好的袋子在我身边堆成了一座小山,我特别有成就感。通过自己的劳动既帮助了妈妈,又能给许多孩子带来快乐,这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啊!

    我做到了

    海曙中心小学东校区406班

    方馨苗(证号2201450) 指导老师 曹静亚

    “哎,对了,对了,就这样!好,按照你的想法继续写下去吧。”“嗯,好的!”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算24点的能力突飞猛进。我开心得眼睛成了两道月牙儿,嘴巴都要咧到耳朵后面去了。

    记得选修课开始报名时,我兴奋地报了算24点。本以为是一门很有趣的课程,可上了一节课以后,我就一点儿兴致也没有了。

    第二节课,老师看出来我不喜欢这门课,便走过来和蔼地说:“你只有喜欢上了它,才能学好。”我耷拉着头,一脸的烦闷:“这些我都不会做,觉得好无聊。”“哦,那没关系,我教你技巧好吗?”我霎时抬起头,望着那笑眯眯的脸,点了点头,重新握好笔。“首先,”老师在纸上点点画画,“你要掌握最基础的两个乘法口诀:三八二十四,四六二十四。”我抽出草稿纸记了下来,又看向第一道题,突然灵光一现,写上了答案。老师拍手说:“真棒,一学就会呀,太聪明了。再试试下面几道题吧,加油哦!”我一直写到了第五题,发现不是这条规律了,又低下了头。老师拍拍我的肩,鼓励我:“别急,老师再教你,还要记住这些,15+9=24,18+6=24,来,老师帮你。”我恍然大悟,马不停蹄地写了下去。

    就这样,老师一边教,我一边做。一转眼,一节课过去了,老师开心地对我说:“很聪明嘛,下节课再巩固一下,马上就能提高了。”上第三节课时,我早早地来到了教室,老师又教了我一些技巧……到了最后一节课,老师做了一次小测验,我听到了:“方馨苗,第一名!”耶,我恨不得一蹦三尺高。下课了,老师摸了摸我的头,我得意地笑了。

    正如老师所说,只要爱上了它,就能学好,我做到了!

    这,就是我

    鄞州蓝青小学502班 

    王若汐(证号2201113) 指导老师 童优佩

    脸大眼小是我,调皮捣蛋是我,安静沉稳是我,酷爱美术是我,热爱唱歌是我,在人群中普普通通的也是我。

    我特爱美术。也许是因为爸爸也喜欢画画,他如果不开公司,或许会成一个漫画家呢!我画漫画,也画素描,还喜欢水墨山水,我的画经常被拿去参加展示,还考取了美术九级证书。除了画画外,我还喜欢游泳。

    记得刚学游泳的时候,为了超越自我,我直接跳下泳池,两只脚用力一蹬,再努力地在水中画圆圈。第一次下水,我就学会了游泳。倘若你瞧见我游泳,肯定会认为我是只胖乎乎的小青蛙。每次和爸爸游泳比赛的时候,我总被他远远地甩在后面。记得有一次,因为游泳入了神,没听见闭馆的音乐,我差点被关在里面。

    这就是我——王若汐。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镇海区实验小学603班

    柴浙然(证号2200556) 指导老师 陈世红

    “哎呀,这不是柴大胖吗?今天看起来更肥啦。”“哈哈哈……”听着一阵又一阵的笑声,我羞恼又无奈。因为自己的体重,我曾被同学们讥讽过多次,甚至有人把我和动物相提并论。

    看来是时候采取些手段来改变这种现状了,于是乎,我开始运动了。

    “一二、一二、一……”爸爸边吹哨,边带着我跑步,“加油,只剩下两圈了,我们再加把劲,把它跑完!”虽然我早已筋疲力尽,但一想到瘦下来后的样子,我咬紧牙关,继续往前冲。终于到达终点了,我觉得头上像被浇了一盆水,汗直接从头上流至前额,再从额前滚到眉毛上,接着又躺在眼睫毛上,最终湿润了我的眼。即使这样,我还是笑了。我摸了摸肚子,感觉肚子上的肉都平坦许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才一个星期,我的体重就猛降至四十二公斤。我尝到了变瘦的甜头,那种甜,是任何糖果都无法代替的。那个时候,我感觉连吃馒头都是香的。最近的一次100米跑比赛中,除了班里那两位号称“跑步之王”的同学,其他同学都很难追上我。就连那两位,我都差点赢了。比赛完后,同学们把我团团围住,要我告诉他们怎样才能跑得这么快。我心里那个美啊!

    运动,让我快乐,使我的生活更美好。

    一束阳光

    镇海区实验小学106班

    高沐阳(证号2200526) 指导老师 徐燕南

    周末的早上,天气很冷,外婆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有馒头、豆浆、牛奶,还有面包。望着热气腾腾的早餐,我却不怎么想吃。

    这时,窗外洒进了一片阳光,正好落在我的手上,很明亮,很暖和。看着它,我想起妈妈和我说的一件事。

    在四川凉山,有很多生活困难的孩子。其中,有一个小哥哥,他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只有妈妈打工照顾他和两个妹妹,生活得很辛苦。我和妈妈决定,一起帮助他。

    对我来说,只需要每个月少买点零食和玩具,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可是,对于他来说,这点小小的帮助也许就能让他好好上学。就像这一束冬天的阳光,能为他带去一点温暖和光明。

    想到这里,我低头看了看桌上的早餐,忽然觉得格外香。

    写春联

    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410班

    程依茜(证号2200226) 指导老师 姚萍

    这学期我一直在上书法课,临近春节了,王老师教我们写春联。大家都非常开心。

    王老师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然后让我们照着练习、临摹。我拿起一张毛边纸,一笔一画地认真模仿。口渴了,我忍着;别人聊天,我两耳不闻……直到王老师笑眯眯地说:“练得差不多了。”他递给我一张大红纸。铺开红纸,我小心翼翼地提起毛笔,屏住呼吸,工工整整地写了起来。提一提,顿一顿,便写出了一个优美的“福”字。写着写着,我突然手一软,结果把“照”的一竖写弯了。哎呀,这可怎么办呢?我不敢下笔了。这时,王老师来到我身边,教我将那写弯的一竖加粗些,这样就能盖掉写弯的痕迹。我照着王老师说的修改了一下,果然好看些了。终于写完了一副春联,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王老师夸我写的字大小匀称,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一回到家,我就跟妈妈说:“今年春节,别忘了把我的处女作贴在大门上。”看着喜气洋洋的春联,我的内心有着说不出的自豪。

    烧烤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201班

    诸葛理谦(证号2200559) 指导老师 胡群英

    新年第一天,天公作美,一碧如洗,虽然有点寒冷,但丝毫没有打击我的热情,因为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野外烧烤。

    我们来到江北慈城毛力水库旁,这里有山有水,非常漂亮。微风习习,路边的小草像在跳舞,清澈的小溪哗啦啦地流着,像是在歌唱,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爸爸选择了一块平地,准备搭帐篷。但是看似简单的帐篷,搭起来可不简单,不是东边塌了,就是西边歪了……爸爸妈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搭好。我也没有闲着,帮忙从车上搬下桌子椅子,还有我喜爱的小零食。

    将近半小时,桌椅、烧烤台终于摆放就位,爸爸妈妈开始准备烧烤了。他们俩分工明确,妈妈负责准备食材,爸爸负责烤……没过多久,一串串鸡翅、牛肉、烤虾端到我的面前,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

    饭后,爸爸还泡了咖啡,给我和妈妈拍了许多好看的照片。我们时而玩玩溪水,时而看看书,时而吃吃小零食,就这样,一直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才回去。

    如果你也喜欢烧烤,也喜欢亲近大自然,那下次我们一起约一个吧。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